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这位南开人,省吃俭用捐资百万设立奖学金
2023/01/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非常感恩母校对我的培养,我只是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日前,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78级校友刘新文将多年来省吃俭用和卖房积攒下的钱,分批捐赠给南开大学,希望通过这笔钱设立“刘新文研究生奖学金”,资助文学、历史、哲学、经济、商学、法学6个学院品学兼优的优秀硕士研究生。据悉,首笔60万已到账。

  近日,校长陈雨露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刘新文校友,向他对母校发展的关心、青年学子的关爱、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刘新文校友无私奉献、为师爱生的高尚品德让人深受感动。一直以来,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奋斗,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助力支持。刘新文校友对母校一往情深,毕业多年依然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我相信,这一定会在广大校友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学校将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殷切希望。”

  据了解,刘新文校友曾于北京大学做访问学者,曾任唐山师专教院图书馆馆长,后调入福建漳州师院(现为闽南师范大学),任文学院教研室主任、教授。同时,他还曾兼任全国大专古文学会副会长、福建省古文学会常务理事,曾荣获省级社会科学二等奖、唐山市青年专家与市管拔尖人才以及全国曾宪梓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历经岁月洗礼,这位年逾七旬的长者始终与教育事业相伴,虽人到暮年,仍希望为社会、为母校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曾经的高校教师,他非常关心青年学子的成长发展,“我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母校和各位老师的悉心培养。在南开的求学生涯让我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让我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教师。教书育人是我毕生的使命和责任,我也这样培养两个儿子。现在,他们也都成为了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只是一个工薪阶层,没有太多的积蓄,这次捐赠是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南开优秀青年学子,让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南开大学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