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北辰区温泉花园社区共享药箱 传递邻里温暖
2023/01/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你家三颗,我家五粒……谁有需要就拿去用,社区共享药箱解决了不少居民的用药问题,也温暖了左邻右舍。

  近日,家住北辰区果园新村街温泉花园社区、81岁的安大爷发了高烧,还伴有咳嗽,可家中没有储备药。社区有共享药箱,他的老伴儿范奶奶赶紧联系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先咨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像安大爷这样的高龄老人吃什么药合适,再根据医嘱搭配药品,40分钟后,社区志愿者就将配好的药给安大爷送上门。

  近期,温泉花园社区启动共享药箱机制,社区党委面向商户、党员、志愿者、居民发布了征集药品的信息,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社区党员宋会顺捐出了止咳药物、防护口罩、消毒酒精等;社区热心居民刘大姐是志愿者骨干,送来了感冒药和抗原试剂;康大爷给了两支体温计……很快,共享药箱有了第一批“库存”。社区工作者仔细检查,确保药品未过有效期,整盒药品未拆封,拆封未服用的药包装完好,确保药品的安全性。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线上问诊、共享药箱提供药品、社区网格员成为“跑跑”快递员、志愿者骨干组建“快送帮帮团”……截至目前,温泉花园社区已为十几户居民提供了用药指导、上门送药服务。

  社区党委书记季景琪告诉记者,别小看共享药箱,不仅能解决居民的急难问题,还能治愈“邻里陌生症”,大家相互支持,邻里之间的感情更深了,社区也更温暖了。(韩爱青)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