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泰达青年梦想家:新春送祝福 点亮微心愿
2023/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2023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年梦想家特别推出“点亮微心愿”春节慰问品捐赠活动,为多家养老院、助残机构、白血病女孩送去祝福,增添节日气氛。共筹集善款13100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使他们得到更多人的关注、支持和帮助。

  捐赠“春节大礼包”活动

  在本次春节慰问品捐赠活动中,青年梦想家爱心人士捐款4300元,汇文中学师生捐款6800元,汇文中学学生自我发展中心代表全体师生再捐款2000元,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关爱。

  第五干休所、泰达老人院、南开建华老人院、阳光家园的春节大礼包由项目负责人送去了,并带去了所有志愿者新春的问候!

  

  圆梦白血病女孩

  2017年5月花季少女谢塽在中考前一个月突发急性白血病,通过几个月全力救治,终于转危为安,挺过了危险期,也花光了这个普通三口之家的全部积蓄。后续治疗的费用是需要长久的资金保障。幸好有社会爱心组织及众多爱心人士的爱心帮扶,让这个三口之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由于医保政策调整,谢塽长期服用的靶向药不再列入医保报销范围,每个月需要将近5千余元的药费,给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谢塽妈妈自食其力,采购了春节大礼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家庭收入,保障女儿的医药费。

  以爱为名 助力成长

  2023年1月14日是小年,青年梦想家的志愿者代表走进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送上我们的祝福,祝“星星的孩子”兔年吉祥,幸福快乐!

  

  志愿者剪影

  

 
 

 

  活动感想

  有这样一群孤独天使: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不哑,却不知道如何开口。他们按照自己的生活规律生活,很少与人交流。2023年1月14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作为青年梦想家服务中心会员走进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首先,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的老师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康复中心的成立以及发展情况。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1日,是目前滨海新区唯一的家长互助会。成立家长互助会的初衷是为了解放家长,能让孩子们有一个学习生活的地方,孩子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关心。接下来,同学们自主结合两人一组,认真仔细的为每间教室贴春联、吊钱和窗花。当大红底色上金色的福字贴到门上时,春节的喜庆和欢乐立即体现出来。同学们唯恐自己贴的不够细致,用手先按住吊钱,再左看看右瞧瞧找准位置后,满意的贴上去。望着自己的杰作,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下来,留念的同时也留下深深地祝愿,愿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永远开心快乐,愿所有的祝福都化为人间的暖意。我身为一名志愿者,要用爱为他们照亮未来,他们的世界很美,需要我们用心倾听。关爱“星星的孩子”,不排斥,不歧视,不再让他们孤独的闪烁,可以享受这个世界的美。虎去神威在,兔来春意浓,充满希望的2023年款步向我们走来,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传递爱的接力棒。为“星星的孩子”构筑平等、宽容的社会环境,一起助力“星星的孩子”。李润铎2023-01-14

  活动总结

  本次“春节送祝福,点亮微心愿”活动完美结束!青年梦想家的志愿者代表为多家养老院、助残机构、白血病女孩送去祝福,带来节日的温暖。青年梦想家将继续砥砺前行、奉献爱心,做志愿精神的践行者和弘扬者!值此2023新春佳节之际,祝所有人兔年吉祥,新春大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泰达青年梦想家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