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各区为每个村配置“应急药箱”精选这些药品→
2023/0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出发……”1月18日,随着一箱箱疫情防控药品搬上了运输车辆,4983个“应急药箱”奔向了全市各区。按照市委组织部召开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本市将开展敲门拜年行动,为每个村配置“应急药箱”。

  此次配备的“应急药箱”按照退烧、止咳、止泻 3 类津产非处方药的标准,精选了乙酰氨基酚片(正痛片)、藿香正气软胶囊、感冒软胶囊、清喉利咽颗粒四种药品。同时,市委组织部还制定印发用药指南,指导村民用药,提示村民使用药品前要详细阅读药品使用说明,做好服药期间的健康监测,如症状不见好转,请及时就医。

  

  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部副部长田大禾表示,接到任务后,他们立即研究药品清单,克服运输资源紧张等问题,调集齐了63.5万盒药品。随后,他们组织人员进行分装,确定运输路线和接收点位,保障药品在最快的时间运抵各区。

  记者跟随一路运输车辆来到了北辰区,这里的工作人员早早在接收点位等候,车辆达到后,大家齐心协力搬运药品,不到15分钟,就把满满一整车药品卸好。据了解,北辰区分到了206个“应急药箱”,他们将按照村庄规模向各镇村派发“应急药箱”,确保“应急药箱”各村全覆盖。

  

  拿到“应急药箱”后,北辰区双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张谦非常高兴,他说:“感谢市委组织部给基层送来了群众急需的药品,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回去后,我们将马上行动,扎实做好防疫药品发放工作,按照各村重点人群、特殊困难群体底册,把药品发放到有需要群众手中,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问题,让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年。”

  

  张谦和同事将“应急药箱”运回镇里后,工作人员按照计划分发给了各村。“送来的药品很符合村民需求,可以让老人们足不出村就能领到药了。”北辰区双口镇线河一村党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振告诉记者,他们村2248名村民,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576人,大部分都有患有慢性病。他们会根据需求,优先将药品发放给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在双口镇后堡村,71岁的王作章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十余年,前段时间“阳康”后,嗓子还不太舒服,村里的工作人员得知后,给他送去了“应急药箱”里的药物,老人非常感动,不停地说“谢谢”。

 

  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晚霞告诉记者,村里的老年人都有一些基础病,对老人来说,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此次发放的“应急药箱”,他们将统一放在村卫生室,由医生妥善保管,并随时指导有需要的村民及时用药。

  北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表示:“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委组织部为我们农村地区送来了‘应急药箱’,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确保药品应发尽发、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