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泰达青年梦想家青暖旅途春节特别活动圆满落幕
2023/0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活动简介

  春节假期,不少人选择乘坐轻轨、地铁出行,而站内也迎来了客流高峰。在人流密集的轻轨、地铁中,您可曾发现一群人身着马甲、戴着绶带,穿梭在轻轨九号线的站点,一方面负责导乘、导向、爱心帮助和护送等服务,一方面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监督不文明乘车行为。他们是来自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

  

  轻轨九号线的天津站、市民广场站、东海路站、塘沽站作为极其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天津市人流量较大的轻轨站之一,在春节假期来往的人口愈发密集。志愿者们分别在人口密度较大的出站口、线路资讯牌等处对乘客进行引导,同时为一些不熟悉购票等操作的乘客提供帮助。志愿者们有序就位开始工作,为操作不熟悉的乘客提供帮助,同时有序疏通人群。下面,让我们来一睹志愿者的风采吧~

  天津站

  

  塘沽站

  

  市民广场站

  

  东海路站

  

  活动感悟

  同济大学 李佳卉

  寒假中,怀着一颗热情助人,于实践中积累阅历,成就自我的心,我有幸参加了青暖旅途组织的九号线志愿者服务活动。以认真的岗前培训学习工作为准备,我在团队组长和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先后三次完成了地铁站进站、购票、乘客换乘引流的工作。天津站是地铁线路交汇的中心,客流量较大,为乘客提供正确的路线引导十分关键。服务过程中有劳累和寒冷,但更多的是实际助人和得到感谢后的欣慰与人情间升起的暖融。有人愿做耀眼的太阳,以温暖关爱人心;有人愿做夜晚的星辰,以微光指亮方向——志愿者的工作具有丰富的意义,为我们素未谋面的人们带去临近春节的第一份温暖,相信今后如若还会组织类似的服务,我也十分愿意参与其中。

  汇文中学 曹晓圃

  很荣幸参加了“情暖春运,温暖回家路”的特别活动,这也是我高中参加的第一次社会志愿活动,很兴奋。我一共参加了三次活动,都位于市民广场站。第一次来到这么远的地方参加,它大大锻炼了我的能力。这几天的活动经历令我难以忘怀,结交到了新的朋友,也同时体验到了工作的辛苦,区区几个小时就这么累了,难以想象地铁工作人员怎么夜以继日的坚持下来的,他们都是最美的劳动者。同时处于春运期间,作为志愿者我们给需要帮助的归乡人冬日的暖阳,尽我们的微薄之力让他们的回乡路更加温暖,能为他们帮助我由衷的高兴。这次活动我受益颇深,希望有机会能够继续为大家服务。

  紫云中学 齐麟

  通过这两天的志愿服务,我看到了各行各类的人士奔波在回家的旅途上,手中大包小包地拎着。在志愿服务中作为志愿者去帮助他人,尽管只是一些小事,像帮旅客指路、帮助乘客买票。但却为他们点亮归家途中的一缕光亮,对旅客报以微笑就能够温暖他人。在市民广场站做志愿服务的我深刻体会到平时我们会觉得轻轨站内的工作人员很轻松,却不知他们站在那里,一站就是一天的艰辛,尽管在站内却依然要承受冬冷夏热。总结来说:人间处处有真心,真情时时暖人心。

  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志愿服务之旅十分具有纪念价值,服务了出行群众,增强了乘客的体验感、幸福感。同时锻炼了自身能力。虽然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将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活动得到传递和弘扬,使社会更加温暖,让世界更加美好。

  金虎送春归,玉兔迎春到。值此除夕佳节,青年梦想家全体成员祝您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泰达青年梦想家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