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天津
河北区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新年”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2023/0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文明实践谱新篇

  在兔年春节到来之际

  河北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剪纸、送“福”、文艺演出……

  营造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王串场街

  王串场街宇萃里社区联合追梦艺术团举办的“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文艺汇演活动在宇萃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帷幕,同一时间,屏花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文艺汇演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寒冷的冬日增加了几分暖意。

 
 

  欢快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尽情展现了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文艺演出者用精彩的文艺表演与观看群众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月牙河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营造欢乐祥和的过节气氛,密切干群关系。近日,月牙河街开展了“话家常、包饺子、迎新春”主题活动。

 

  “先把饺子皮对折,捏住这里,然后往中间一挤,就包好了······”,大家交流着包饺子的经验,一边包饺子,一边话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滚滚、胖嘟嘟的饺子就摆满了桌子。饺子煮熟后,大家一起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并录下小视频,挥舞着国旗共祝河北区全体人民新春快乐!

 

  

  新开河街

  为营造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新开河街东海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的党员群众共同开展"娇耳迎春 七彩送福"迎新春主题活动。

  红彤彤的新春装饰给社区带来喜庆欢乐的氛围。挂灯笼,贴福字,亮彩灯,温馨的新春气息在迎接每位居民归家,共同期盼着这一年的团圆时刻。党员和群众,社工和居民,用行动真诚祝福每一位东海人,度过一个喜庆温暖、安心祥和的新年!

 

  瑞兔迎新春,祝福齐送到。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居民合影留念,并带领大家向社区居民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铁东路街

  铁东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围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新年”活动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活动载体,以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群体的实际需求为活动导向,让爱心在大街小巷、千家万户中传递、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铁东路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成中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热闹非凡,为民服务志愿队的成员们摆好桌椅、拿起剪刀,为社区内空巢独居的老人提供免费义剪服务;“磨剪子嘞,戗菜刀……”宁湾社区开展的免费磨菜刀志愿服务让这样的吆喝声不再只是儿时的记忆,而是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一个崭新的亮点,社区居民们在志愿者热情洋溢的服务中感受着现代生活中久违的传统年味儿;敬贤里社区联合属地派出所民警开展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内容,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平安过大年;各社区文化志愿者们将满满的新春祝福装入福袋,送入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们嘘寒问暖,互道家常,让“空巢”变“暖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