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特别的新年礼物——一封来自青海的感谢信
2023/0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20日,海滨人民医院收到一封来自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的感谢信,在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收的这份特别的礼物,让人倍感喜悦。

  信中对医院精心选派的援青干部人才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诚挚感谢我院心脏内科刘毅医生援助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人民医院期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扎根高原,忘我投入,倾情付出。

  

  按照《“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和对口关系,天津市“组团式”支援青海黄南。2022年7月,海滨人民医院接到任务选派一名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援青。经过科室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考察后,最终选派刘毅同志作为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入组赴青海工作。

  7月6日抵达时,正值青海新冠疫情高发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初到当地稀薄的氧气、干燥的环境也给了刘毅带来不小的考验。胸闷气短、心悸头晕、失眠等一系列高原反应症状接踵而来。晚上头疼的睡不着觉,听着歌曲《孤勇者》,心里瞬间有了力量。“缺氧,可不能缺了精神。要像“孤勇者”,于暗夜里寻星光,于逆境中逐梦想。或无名,却无畏!”刘毅暗自下定决心。

  

  同心抗疫|

  他发扬石油铁人精神,迅速调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泽库县是个缺氧但不缺信仰的地方,这里有大雪浇不灭的热情,有共度维艰的温暖,有齐头并进的情谊,也有向阳而生的美好。怀揣着使命感,刘毅同志凭借满腔的热忱和顽强的意志,努力克服高反症状,迅速投入到一线工作中。他和当地医生一起,走访预检分诊、发热诊区、核酸采集点及公路哨点卡口等点位,及时发现问题与不足,完善预检分诊制度。建议科室健康上报制度,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热病人的管理,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政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县医院医护人员的防疫能力及水平。

  

  日常诊疗|

  他注重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日常诊疗工作。

  进入医院后,为尽快开展工作,他深入到各个临床科室调研,全面了解医院情况,理清思路,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工作中他关注当地常见病、多发病范畴,规范诊疗方案,合理安排门急诊、病房工作,确保诊疗安全。工作中他严谨认真,遇到疑难病例绝不轻易下结论,更不会仓促治疗,而是借助天津大后方雄厚的技术平台,与天津知名专家建立远程会诊,开展疑难咨询、死亡讨论,为病人提供高效、安全的诊疗方案。

  

  导师带徒|

  他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当地医院建设。

  调研发现泽库县人民医院最突出的问题是医护人员少,外出进修学习机会少,技术水平相对低,又担负着极繁重的医疗任务,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的压力非常大。按照援助工作机制,援助组建立了人才培养“师带徒”模式,为受援医院每位重点培养对象配备1名天津的专家“师傅”。刘毅同志以身作则勇担当,与当地医院内科建立“师带徒”关系。工作中他“手把手”传授先进技术及相关知识,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带教查房,促进骨干学有所成,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助推内科专业水平提升。他性格随和,迅速拉近了与当地医务人员的距离,严谨的学风也赢得了徒弟的认可。大家主动跟刘毅沟通,让以往模糊的知识变得清晰,从“随意干”到“规范干”,从“不会问”到“积极问”,学习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援助期间,他还将海滨人民医院管理经验引入当地科室管理中,工作之余和大家探讨科室发展方向,加强所在科室制度建设,提高病例书写质量,落实首诊负责制及三基查房制度,降低医疗纠纷风险,提高诊疗水平。

  

  下乡义诊|

  他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参与公益。

  半年来,他身体力行,参与公益,进社区做医疗健康咨询。8月份当地征兵体检工作,他主动配合,利用休息时间完成60余人体检任务。2022年9月13日至9月16日,天津援青指挥部、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和黄南州卫生健康委密切配合,共同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津青共同携手,建设健康黄南”为主题的2022年度“名医进黄南”大型义诊活动。刘毅积极参与,先后到泽库县和日镇、宁秀镇,河南县宁木特地区,义诊数百余人次,赢得当地民众的好评。

  

  援青半年来,刘毅坚持在临床一线,全心投入坐诊会诊、科室建设、培养人才等工作中,为青海泽库县人民医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当地医院和病患的赞誉。

  

  “此次援青,医院给我特别多的关心和支持,科室同事、医院领导定期了解我的工作生活情况,帮我解决实际困难,让我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援助工作当中,全力以赴开展援青工作。之前多批援青前辈献身高原的精神也时刻激励着我,接下来的工作会更繁重,我将配合当地医院开展心脏内科建设,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在海滨人民医院慰问援青干部现场,刘毅坚定与领导汇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人民医院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