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欢度元宵节 创文永远在路上
2023/02/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增强居民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宣传创建文明城区建设,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党委、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开展了“浓浓邻里情 欢度元宵节”茶话座谈会。

  

  本次活动得到区人大代表们的高度重视,光复道街副主任、区人大代表周明奎、卫生服务中心(光复道医院)、区人大代表徐晨院长、市个体协会、区人大代表王光辉主任、市道德模范、区人大代表孔令智、公安光复道派出所民警冯育捷、张莉以及街道人大工委刘燕主任等亲临活动现场,与枫叶团队志愿者以及居民代表们共同欢度元宵节、品元宵、看发展,忆往昔、看今朝。

  

  街道周明奎副主任对枫叶团队助老服务十年磨一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祝愿团队所有的志愿者阖家欢乐、健康幸福!同时也希望团队在新的一年里将“枫叶正红”这块品牌经营好,继续配合街道、社区搞好治理工作,继续秉承“带着技能”去服务的理念,为更多的社区高龄老年人、残疾人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春伊始,光复道卫生服务中心徐晨院长为在座的老年志愿者以及居民代表们送来了科学养生保健知识,介绍了卫生院针对老年人提供的各项服务,同时还告诫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搞好个人、家庭卫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祝愿我们的志愿者身体康健、幸福美满!

  

  市个体协会王光辉主任回忆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那些感人的顺间,他说枫叶团队志愿者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老年志愿者们的意志品质、精神状态永远是他们工作的动力,因此,今天还特意带来了协会两位司法工作者与大家见面,表示今后如有法律问题可以为大家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王主任是第一个寻找爱心企业,为团队提供了防控物资,有力地支持了社区以及团队的疫情防控工作。

  

  公安光复道派出所冯育捷警官为志愿者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同时强调广大居民时刻要紧绷“防诈”这根弦,不接陌生人电话、不贪小便宜,不泄露个人的各种信息,遇见诈骗电话不要惊慌,可直接报警。张莉警官在现场还指导老年人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讲解这个软件的用途,例如可以实现在线举报、来电短信预警等功能,可以实现在线举报、来电短信预警等功能,曝光最新诈骗案例,增强防骗意识。

  

  孔令智朗诵的《与想要的春天相遇》、为茶话会增添了色彩。“时光不停留转,尘世风景变幻,转眼之间,我们已经走过一月的冰雪凉寒,迎来二月的风和日丽。在这崭新的日子里,就卸下一些多余的包袱,挥别那些过往的不如意,丢掉所有的烦恼忧郁,用一个好的心态去迎接美好的二月······。”

  

  “这是很好的二月,寻常烟火升起的地方,可以从容静坐慢慢品尝,街头巷尾的人来人往,也不再有迷茫和惊慌······。”“生活总是先苦后甜,人生多是先寒后暖,熬过风雪繁花自现,走过凉寒就是春天。二月里住着最可爱的春天,怎能不精彩斑斓,让我们乘着着新鲜向上的气息,不忘初心、不负岁月,重整旗鼓再出发,笑迎柳暗花明,活个春风得意!”朗诵结束热烈的掌声为茶话座谈会气氛达到了高潮。

  

  利用欢度元宵节茶话座谈会的契机抓好创文实践宣传,这在枫叶团队还属于首次,今后还要在团队的“微党课”、《微课堂》广泛进行宣传,在实践中发挥志愿者的能力,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创文工作组成部分,城市文明的孕育,不是一蹴而就的,建立常态化机制,推动城市文明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才是创建文明城市孜孜以求的目标。

  

  创文永远在路上,志愿服务永远会在枫叶团队长效化开展,以身作则、做一名遵纪守法文明人,创文没有句号只有逗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文明成为幸福生活的“新常态”。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