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天津津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督导创文
2023/0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月7日,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到双港镇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直击问题、揭短亮丑,压实责任、督促整改,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和形象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宝雨一行先后来到双港镇欣桃园菜市场、李楼地铁站周边、环湖医院和胸科医院周边、何庄子老楼、林景家园小区等点位,实地察看了环境卫生整治、停车秩序管理、消防设施配备、公益广告张贴等情况。每到一处,王宝雨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创文氛围营造、老旧片区更新、路边停车治理、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提要求、明举措、压责任,责成双港镇和区相关责任部门要紧盯每一个问题、每一处细节,下狠功夫真功夫,推动问题有效整改、质效闭合。

  王宝雨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创建周期的“大考之年”“决战之年”,必须做到决战必胜。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要求,坚定“城必创,创必成”的信心决心,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树立“最高的标准”、坚持“最严的要求”,全力推动创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坚决打赢打好创文攻坚战。全力攻坚克难,对标创建测评体系,全面排查短板弱项,从最脏、最乱、最差、最弱处入手,坚持标本兼治,集中整治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楼道堆物、违章停车等城市“顽疾”,细心、耐心、巧心扮靓城市文明新风貌,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加强氛围营造,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文宣传进万家”等服务活动,调动社会各界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广大市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参与良好氛围,共创共享高品质生活。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把创文工作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注重在创文工作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区领导郭建华、崔德行、李根长,双港镇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南好客户端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