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滨海新区倡导垃圾分类 为美好生活加“分”
2023/0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垃圾分类处理是城市中“引领时尚”的“关键小事”,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大事。《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以来,垃圾分类渐渐走入新区市民的生活。为推动《条例》有效落实,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滨海新区城管委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各单位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全民行动,共建绿色环保的美丽滨城。

大沽街

  近日,大沽街道安阳社区与区城市管理委以及垃圾分类公司联合举办“2023年滨海新区文明健康绿色生活垃圾分类你我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集中宣传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动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环境卫生的保护者、美丽家园的治理者。同时,宣传人员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组织小朋友手绘垃圾分类团扇等,通过有趣的现场竞答、转盘分类你问我答等环节,吸引居民参加。

海滨街北苑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海滨街北苑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垃圾分类讲座活动。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结合垃圾分类宣传材料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小知识等方面详细为青少年讲解。同时,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大家在学中玩、玩中学,宣传效果显著。孩子们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将从自身做起,做垃圾分类的响应者、推动者、参与者。

茶淀街茶园里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对“践行环保,垃圾分类”的认识,茶园里社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在身边”主题讲座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分类处理日常生活垃圾,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讲座活动,在普及垃圾与环保知识的同时,“小手拉大手”推动全民践行绿色生活,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北塘街泰达御海社区

  为推动《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有效落实,泰达御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环保生活新风尚”手工制作活动。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产生的原因及实行垃圾分类的优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垃圾分类小挎包,传播“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的文明理念,让垃圾分类成为全民行动。

塘沽街祥和家园社区  

  日前,塘沽街道祥和家园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青少年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倡导大家将节能环保付诸实践,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活动中,工作人员为青少年及家长普及垃圾分类方法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重要意义。通过对四类常见生活垃圾常识的讲解,极大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教会大家如何正确投放,有效树立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汉沽街红霞里社区  

  2月6日,汉沽街道红霞里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宣传过程中,针对很多居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网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什么是可回收物,什么是有害垃圾以及易腐垃圾回收后将会做何用处,增进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让广大居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共同爱护美好家园。

大港街荣华里社区

  2月3日上午,大港街道荣华里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元宵佳节乐不停”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绿色环保概念和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讲师为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标准,倡导小朋友们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滨海文明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