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津彩假期-假期社会社区志愿服务捡垃圾活动
2023/02/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展现孩子们快乐的假期生活,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很多社区、学生也是参与假期社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近日,在西青区杨柳青镇美庭苑社区、来自西青区杨柳青东咀中心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以自己所居住小区及周边停车场区域、开展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引导着身边的人,让我们都“伸伸手,弯弯腰”成为一种好习惯。

  

  正月十五元宵节一大早,原来计划十点开始的活动,九点一过,有的孩子们就早早的来到预定的集合地点。虽然已立春,但是北方的天气,早中晚温差还是较大,天虽然冷,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一个孩子家长还说,昨晚孩子一听说今天参加社区活动,孩子激动了一个晚上,一大早就很早起来,准备来参加活动了。

  

  本次活动也是得到社区居委会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为了配合好本次孩子们捡垃圾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早早的准备好红马甲和捡垃圾的夹子,家长也是提前给孩子们准备好一次性的手套和装垃圾的塑料袋。

  

  在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充分发扬不怕吃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服务精神,寒冷天,虽然戴着手套,小手还是冻得发抖,孩子们2人一组,一人手拎垃圾袋,另一个人手拿钳子,小组2人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将散落在禾和湾新城停车场内的塑料袋、废纸、烟火爆竹空壳放入自备的垃圾袋中。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快乐劳动,让禾和湾小区停车场及柳霞路菜市场大型停车场内及道路两侧的卫生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地面上和缝隙中的烟头数量也减少了。共计捡垃圾8袋,烟头近700个,废弃打火机3个、烟火爆竹和杆棍等杂物垃圾。在柳霞路菜市场停车场,孩子们和保洁人员一起收拾烟火爆竹产生的垃圾,先检大的,再捡小的,对于停放在地面上燃放烟火的砖块,孩子们也搬运到路边安全区域。

  

  此次志愿服务捡垃圾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假期中,通过家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来号召和倡议辖区居民树立环保意识,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让自己所在的小区环境更美好、地面更干净。同时此次活动也充分展现出了孩子们在假期中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社区公益活动,展现出孩子们积极向上、不怕吃苦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开展之际,也得到了很多家长的积极支持,积极鼓励孩子参与假期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活动,从小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珍惜社区美好的生活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瞰西青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