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天津河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部署会
2023/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河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创建硬仗,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贡献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围绕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对标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找准结合点、抓住发力点,将创建工作与优化发展环境相结合、与改善民计民生相结合、与提振精神面貌相结合,切实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有力有效开展整治,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解决影响百姓生活的痛点、难点问题。严格按照全域全员全方位要求,坚持精细化、常态化、科学化工作标准,大力培育和打造一批示范点位,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达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构筑覆盖全区的工作网络,严格实行分级负责、属地属事管理,形成创建攻坚强大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把创建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主战场,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做好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群众观,将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常抓不懈。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强创建成果宣传展示,让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各类教育引导活动,组织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参与“周末志愿行”“五随时”环境清整活动。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和载体,挖掘推介先进典型,加大监督曝光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光,副区长商伟分别对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测评准备工作、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进行部署。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委、大王庄街道、中山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下一步开展创建工作、攻克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刘涛、李鹏旺、李文生、李旭、田海鹏、陈大勇、秦桂萍、刘耘参加。

  记者:陈云祥 李博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金创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