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宝坻区
周良街道(京津新城):文明条例记心间 文明实践伴我行
2023/02/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村民自觉践行公民道德规范,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成果,周良街道何家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践行市民公约 争当文明使者”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精心设置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奖抢答环节,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爱护环境,题目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文明点滴。孩子们热情活跃、积极抢答,文明礼仪就这样润物无声地刻画在大家的脑海中。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让每个人都成为文明的“主角”。

  抢答环节结束后,大家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简笔画,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彩笔为图画“增加色彩”,五彩斑斓的颜色让文明行为更加生动具体,也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的理解和认知,举例分享在日常生活中的文明行为:垃圾不乱扔、红灯不乱闯、公共场所不喧哗等,大家都在举手投足间用心践行文明条例,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的文明形象。

  孩子们当起了村里的小小“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走街串巷为村民们发放《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号召村民们积极劝导和制止不文明行为,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文明有礼是城市最美的风景,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文明行为的思想认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文明礼貌的种子。下一步,周良街道(京津新城)将通过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同营造文明新风尚,共建美丽新家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周良街道办事处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