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部署推动会
2023/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月18日,河西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建设部署推动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向着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目标扎实迈进。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李学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关乎经济发展、关乎民生改善、关乎城区形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统一思想行动,明确目标任务,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李学义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专班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形成推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市容管理、社区环境、交通秩序、“七小”行业、菜市场及周边环境为治理重点,瞄准“老大难”“硬骨头”问题,在行动上下真功夫,在细节上动真碰硬,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宣传形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的良好氛围。

  胡学明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务求实效、落实上齐抓共管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的重要性,着力整治各项不规范问题,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战则必胜的决心打好创建卫冕战。

  梁春早强调,创城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要明晰目标、强化落实,全力以赴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洪喜就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孟冬梅就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播放了工作视频片,突出问题导向,反映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区委网信办、区卫健委、区城管委、区市场监管局、交警河西支队、越秀路街道、桃园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与会区领导进行了点评。

  区领导黄孝喜、穆生军、宗燕锋、孙介华、杨光、王晨、曹晟、李东出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河西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