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在南开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中引起热议
2023/02/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2月23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自1987年起,南开区开启了持续多年的“学雷锋学焦裕禄”活动,雷锋精神和焦裕禄精神共同融合成为南开志愿精神的核心内涵。1997年,南开区成立首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2015年,南开区“学雷锋学焦裕禄”主题馆建成;2019年,南开区志愿服务协会成立;2020年,南开区先试先行,打造了12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站;2021年,南开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已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全区注册志愿服务队1081支,注册志愿者达201406人。

  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南开区各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带头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建设“美丽天津”“创新南开”贡献力量。来看看他们怎们说!

  全国文明家庭、全国自强模范王慧: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为我们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注入了丰富的时代内涵。我们要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工作中服务大局、学习上刻苦钻研、生活上艰苦朴素,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敬业奉献的表率、助人为乐的先锋。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争先,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最美志愿者安旭:

  新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内涵和外延,提升为中国式的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的奉献为民的社会治理理念和社会服务体系,新时代的志愿者秉承着雷锋精神,为社会、社区、光大人民群众提供精准的科学的广泛的公益志愿服务,雷锋精神永远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志愿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民族复兴和社会和谐而努力。

  天津市道德模范郭绍博:

  雷锋同志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敬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提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党的先进本色。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弘扬雷锋精神就要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方针,将全部精力投身到消防救援和队伍建设之中,用担当守护生命,用奉献保障安全,护航天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永做津门守夜人。

  天津好人付俊琳:

  作为一名学校专职心育教师、一名从事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的志愿者、一名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尤其是“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这段话为我今后工作与志愿服务指明了方向。雷锋精神作为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时代精神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具有丰富的价值意蕴。今后我将带动更多的教师、家长充分利用学校心育工作与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助力更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天津好人崔登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里的宝贵财富,同时雷锋精神又具有独特的思想价值。作为青年党员,深入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将继续坚持公益献血,为学校捐赠书籍、公益支教,针对农村留守儿童从教育教学等各方面给予援助,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学习雷锋精神除了要带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还要带动和影响身边同志共同弘扬雷锋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韩金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和共青团干部,我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平台载体,广泛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展现青年力量,为加快建设“创新南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贡献青春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南开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