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津南区志愿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一)
2023/02/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津南区志愿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让我们一起

  听听志愿者们的感悟

  ↓↓↓

  王一涵

  2022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组织带动作用,以服务大局为着力点,不断探索小而实、小而专、小而美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贡献青春力量!

 
 

 

  王玲

  2021年度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

  我认真学习了2月23日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感触很深。雷锋同志,是我们心中一直呼唤的名字,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作为基层工作者,我更要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的“螺丝钉精神”,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认真服务好每一位居民,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怀揣为人民服务的心,为志愿者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雨潇

  团区委“点亮微心愿 守护为梦想”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在“点亮微心愿 守护为梦想”品牌项目的基础上根据时代要求、聚焦现实需要,以小切口角度,找准群众生活中普遍性的难点、痛点,特别是在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扶工作中,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带领广大青年汇聚青春动能,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十项行动·津南行动”。

 
 

 

  袁俊岗

  咸水沽镇橄榄绿志愿服务队队长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地感受到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让我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核心,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宗旨,也是人民的希望。学习雷锋精神,不单单是学他的先进事迹,更是要学习他的好思想、好品德;更要像他那样,在平凡的小事中,真心实意地、坚持不懈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用实际行动始终如一地为人民服务。

 
 

 

  王雪

  咸水沽镇“花young年华——神兽自习室”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每次听到或想起这句话总会深有感触。就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我们神兽自习室志愿服务队为双职工家庭子女提供了学习陪伴服务,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假期,家长也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雷锋精神作为榜样,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让雷锋精神永驻心间,让雷锋精神播撒人间。

 
 

 

  田景英

  辛庄镇白塘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

  雷锋同志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雷锋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发向上、忘我奉献。我认为的雷锋精神就是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用平凡细小的志愿服务带动更多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志愿者,我觉得不论是哪个年龄段,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担当,我愿意为践行雷锋精神出一份力。”

 
 

 

  六十年的岁月洗礼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几十年来

  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

  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

  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让我们一起

  看看志愿者们的风采

  ↓↓↓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让“志愿红”成为津南大地最美的风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津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