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天津
AI科普进社区,点燃孩子们的科技梦~
2023/03/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好神奇呀,这个机器人会唱歌,还可以和我对话呢!”2月18日,北仓镇联合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在讷河里社区开展“AI科普进社区”活动,现场各种智能设备让孩子们大开了眼界,科技带来的震撼效果使孩子们连连称赞。

“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在生活中有什么应用呢?”活动伊始,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学生们化身为“科普志愿者”,用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的孩子们科普了人工智能基础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AI技术的常见应用。

在智能设备互动环节中,科普志愿者现场编程,为孩子们进行演示。智能机器人唱歌跳舞,与孩子们自主对话;智慧小车完美地走出了一个“8”字;无人机起飞、降落、悬停……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科普志愿者耐心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小天使”机器人、“机甲大师”对抗机器人的实现原理等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人工智能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体会到了人工智能为我们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来自华辰学校四年七班的孙嘉翊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它可以在各个领域得到应用。哥哥姐姐们互动式的讲解让我爱上了这些机器人,我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科技知识,设计出属于我自己的机器人。希望我国的人工智能领域能更上一层楼,希望自己今后也能贡献出一份力量。”

此次“AI科普进社区”活动激发了社区青少年们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浓厚兴趣,引导青少年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理念。下一步,北仓镇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增强辖区居民、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