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3/03/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1日,静海区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二十大精神润心田·文明实践谱新篇·情暖静海”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金海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能军、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及各社区书记出席,金海园社区V志愿服务队、康养静海为老志愿服务队、静海区模范小学志愿服务队、区养老服务指挥调度中心、济祥医院志愿服务队、惠耳听力中心志愿服务队、交通银行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活动在全体志愿者宣誓中开幕,随后,王能军致辞,并宣布“2023年静海区朝阳街道‘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文明实践谱新篇 情暖静海’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优秀志愿者代表宣读《静海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倡议书》。与会同志及参加活动的各支志愿服务队代表依次在“雷锋精神你我传递 文明朝阳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

  

  情暖三月学雷锋 健康义诊惠民心

  活动中济祥医院中医专家不仅认真为居民搭脉、量血压、开方子等,还结合居民群众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本次义诊活动是金海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之一,在为居民送上健康的同时,也送去了基层党组织的关怀及志愿服务的温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用爱心传承文明、用行动奉献社区”的志愿者风采。

  

  惠耳听力中心志愿者为居民及志愿者们检查了耳道、听力检测并讲解了耳朵的结构及各部位的作用、导致听力障碍的原因以及耳聋的预防措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就医服务,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听力筛查、听力保护、残疾预防的认知水平,树立了科学爱耳护耳的健康理念,切实为居民送去健康、送去爱心,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情暖三月学雷锋 义务理发暖民心

  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金海园社区V志愿服务队与康养静海为老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理发暖民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一边理发为老年人理发一边与他们那聊天拉家常。居民魏伯伯说:“我这身体不好,在社区就理了发,这活动真是办到我的心坎里了,必须为我们社区点个赞!”同时志愿者们还入户到双目失明残疾人张奶奶家,为老人理发,张奶奶激动的说:“党的政策真好,不仅免费理发,还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社区志愿者了”。本次义务理发活动接地气,为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今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

  

  情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献爱心

  活动中交通银行志愿者们,为前来就诊及理发居民做指引,并及时清理地上的碎发,为整个活动提供了后勤保障。同时,为居民讲解预防金融诈骗知识及如何辨别诈骗手段,给居民们接种了“反诈疫苗”,增强了反诈免疫力,还为居民群众暖心送上了纸巾及口罩等小礼品。

  

  情暖三月学雷锋 争做时代好少年

  区模范小学的师生志愿者是本次“学雷锋服务月”活动的主力军。7位老师55名小学生与7位社区V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不怕脏不怕累擦拭小区公益宣传栏及公共设施;捡拾冬青里的垃圾;入户残疾人及困难群众家里做卫生;在小区里发放垃圾分类、文明养犬、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单,并为小区的居民讲解相关知识;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整理被褥收拾房间;整理图书室图书等等。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学雷锋服务月”期间,金海园社区将组织开展贯穿全月的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营造“人人学雷锋,个个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发挥“红马甲”引领社区文明的蓬勃力量。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深化“三一三十”文明实践工作法,服务好“一老一小一弱”,打造“金海园小院”文明实践品牌,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