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下瓦房街举办“赓续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服务”活动暨下瓦房街福盛花园社区“志愿红先锋队”启动仪式
2023/03/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下瓦房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广大居民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福盛花园社区推行以“红色党建”引领“红色团队”创新理念,结合业主和物业自治强的博轩园小区、退休教师退休不褪色发挥作用强的玉盛里小区、好邻居互帮互助强的还迁房小区、老少党员凝聚力强的商品房小区,经过充分调研和酝酿,福盛花园社区党委筹备成立“管家红”、“园丁红”、“芳邻红”、“忘年红”4支特色鲜明的志愿先锋队。

  正值3月5日“学雷锋日”,下瓦房街在福盛花园社区隆重举行“志愿红先锋队启动仪式”,旨在弘扬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社区掀起“学雷锋、志愿红”的新风尚。下瓦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卓同志、党建办有关同志出席活动。一首耳熟能详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启动仪式帷幕,一部《雷锋》短片带领大家重温雷锋精神,一幕幕熟悉又感人的画面,不禁让人对雷锋同志的优秀品质崇敬不已,也激发了在场每一位同志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使命感。随后的《博轩园基层治理》小短片,回顾了在下瓦房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福盛花园社区党委带领博轩园小区居民攻坚克难,历经3个月成功完成新老物业更换、交接工作。

  授旗仪式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张卓同志为4支志愿红先锋队授旗,一面面鲜红志愿旗帜的传递饱含了街道党工委殷切的期望和谆谆的嘱托。随后,四支先锋队代表依次进行表态发言。福盛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李静同志代表社区发言,她对一直以来支持社区工作的广大居民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作出表态,充分体现了福盛花园社区党委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坚定信心。

  

  随后,张卓同志为启动仪式致辞,指出,今年以来,河西区委聚焦党建工作主题主线,提出了巩固优势、拉高标杆、趁势而上,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百花齐放的目标任务。下瓦房街党工委和福盛花园社区党委,与社区居民一道,瞄准志愿服务这一党员参与广泛、联系群众密切的活动载体,充分利用辖区人文优势、党员力量,打造了“管家红”“园丁红”“芳邻红”“忘年红”四支志愿服务队。福盛花园社区党委和四支志愿服务队,要以党建为引领,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背景下,充分调动好各先锋队的优势动能,发动群众力量、解决群众问题、激发群众热情,让学雷锋活动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要以雷锋精神为号召,挖掘选树在社区治理过程中涌现出的服务群众服务大局、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典型,把好的样板树起来、把行的能手请出来,鼓励先进、带动一批,把红色阵地做大建强。要以“双创双优”为抓手,迅速掀起工作热潮,志愿服务群体要做“双创双优”的龙头尖兵,紧密围绕治理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出站得出、站得稳、站得高、站得直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四支先锋队统一着装,到各自小区开展了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下瓦房街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引导更多的党员群众自愿参与到小区治理中,不断壮大志愿团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以点及面,画好最大同心“园”,努力为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品质内涵和幸福指数贡献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幸福下瓦房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