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下瓦房街福盛花园“管家红”志愿先锋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2023/03/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编者按: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下瓦房街道党工委与福盛花园社区党委于3月5日举办了“赓续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服务”志愿先锋队启动仪式。期间,社区党员窦莉彦、张慧、马志刚,王月芳4位志愿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让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助力全局发展的不遗余力,看到了可敬可爱的河西人对一方水土的守护眷恋,看到了志愿服务精神这股既无形又有形的磅礴力量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落地生根、蒸蒸日上。现将4位代表发言刊发,供参阅交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友邻:我叫窦莉彦,是来自福盛花园社区博轩园小区的一名业主代表,也是博轩园“管家红”先锋队的领头人。2021年12月,在下瓦房街各级领导和福盛花园社区书记及网格员的积极引导、大力帮扶下,博轩志愿者服务团队和小区全体业主一起,成功将原服务不到位的小物业公司更换为现在的万科物业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居民空前团结,志愿者们发挥重要作用,自治精神和自治理念得到充分体现。

  

  今天是“学雷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可谓是意义深刻。我们都知道雷锋精神归根到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正契合了我们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核心思想——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尽我所能为小区居民服务,不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担负着领导社区治理的重要职责,要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把社区居民和单位组织好,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区治理格局。”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即强化党领导的一个核心,激活社区、居民志愿者、物业公司三个服务内核,凡社区公共事务和涉及居民切身利益重大事项,通过居民自主、自愿、自治方式讨论决定。我们“管家红”先锋队,吸纳了社区党组织成员、物业公司项目经理、优秀的业主志愿者等中坚力量,通过我们来担当业主的民情反馈员,畅通社区、物业、居民沟通渠道,宣传带动小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和小区事务共治共建。博轩园小区虽小,但关联着近500户家庭。在党建引领社区、物业和居民共建理念的影响号召下,博轩园小区已经开展了“趣味运动会”“邻里文化节”“为老人免费理发”等一系列活动,都深受小区居民好评。“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也让邻里之间的感情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升华。在博轩园流行这样一句话:“进了小区大门就算到了家!”。最后,我代表“管家红”先锋队郑重表态:今后,我们将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带领“管家红”先锋队成员,搭建好协商议事平台,协调推进、发挥好“三驾马车”的重要作用,秉持“小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理念,将之前的疫情防控、选聘物业“战时共同体”转化为“小区治理共同体”,形成新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良好生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幸福下瓦房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