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下瓦房街福盛花园“芳邻红”志愿先锋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2023/03/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编者按: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下瓦房街道党工委与福盛花园社区党委于3月5日举办了“赓续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服务”志愿先锋队启动仪式。期间,社区党员窦莉彦、张慧、马志刚,王月芳4位志愿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让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助力全局发展的不遗余力,看到了可敬可爱的河西人对一方水土的守护眷恋,看到了志愿服务精神这股既无形又有形的磅礴力量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落地生根、蒸蒸日上。现将4位代表发言刊发,供参阅交流。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下瓦房街道党工委与福盛花园社区党委于3月5日举办了“赓续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服务”志愿先锋队启动仪式。期间,社区党员窦莉彦、张慧、马志刚,王月芳4位志愿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让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助力全面发展的不遗余力,看到了可敬可爱的河西人对一方水土的守护眷恋,看到了志愿服务精神这股既无形又有形的磅礴力量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落地生根、蒸蒸日上,现将4位代表发言刊发,供参阅交流。

  尊敬的各位领导、居民朋友们:我叫马志刚,是咱福盛花园还迁房的居民。我是一名中共党员,201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专科毕业,现就职于菲亚达出租汽车公司,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2016年荣获“天津市交通运输局局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我开出租车二十多年,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自觉性,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是个热心肠,不仅帮助邻里之间,还热衷于公益事业。同时,在我就职的出租车公司一直活跃着一支“爱民”车队,这支车队始终热衷于公益活动,在2002年以高考为契机,这支车队又开通了“高考直通车”服务,我积极加入,每逢高考来临,免费接送参加高考的学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称赞与认可,也让“天津的哥”这个名字家喻户晓。并且天津广播电台的“交通广播”和“生活广播”两档节目邀请我参加“高考送学子”栏目,我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广大听众朋友一起分享助人为乐的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津门传承下去。

  今天,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咱们福盛花园还迁房“芳邻红先锋队”成立了,我很高兴能够为邻居们办点实事好事,于是我积极主动报名成为其中一员,也非常荣幸能够和我们另外4名志同道合的同志成为队友,共同为小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最后,我代表“芳邻红”先锋队向党组织、党员群众郑重表态:我们先锋队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听从街党工委、社区党委的领导,广泛联系居民群众,做好基层群众与党组织的桥梁纽带,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宣传下去,再把居民群众的意见、想法、建议及时收集转达到党组织中来。充分发挥我们先锋队的作用,就像我们队的名字一样,把社区的老邻居、老街坊很好的调动起来,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小区居民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把小区建设的更好,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为河西区打造品质之城贡献一份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幸福下瓦房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