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下瓦房街福盛花园“忘年红”志愿先锋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2023/03/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编者按: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下瓦房街道党工委与福盛花园社区党委于3月5日举办了“赓续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服务”志愿先锋队启动仪式。期间,社区党员窦莉彦、张慧、马志刚,王月芳4位志愿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让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助力全局发展的不遗余力,看到了可敬可爱的河西人对一方水土的守护眷恋,看到了志愿服务精神这股既无形又有形的磅礴力量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落地生根、蒸蒸日上。现将4位代表发言刊发,供参阅交流。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下瓦房街道党工委与福盛花园社区党委于3月5日举办了“赓续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服务”志愿先锋队启动仪式。期间,社区党员窦莉彦、张慧、马志刚,王月芳4位志愿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让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助力全面发展的不遗余力,看到了可敬可爱的河西人对一方水土的守护眷恋,看到了志愿服务精神这股既无形又有形的磅礴力量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落地生根、蒸蒸日上,现将4位代表发言刊发,供参阅交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忘年红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我是市委编办地区处王月芳,首先感谢街道社区选我代表志愿者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当前,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之一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正在全市启动,我们福盛花园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就是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一个有力有效载体。

  党建引领,就是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近年来,河西区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下瓦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福盛花园社区党委、居委会按照市区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在探索社区共建共享共治共享方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解决了一系列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特别是在创文创卫、疫情防控工作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这些治理的成效主要归功于有社区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有社区书记李静同志一线抓抓一线,有每一个党小组的坚决的执行有力,也有每一名党员的积极参与。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这是基层治理的价值所在,也是基层治理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的基础。这几年,在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福盛花园商品房还迁房、博轩园,无论是新小区的管理,还是老小区的改造,社区党委把党的建设贯穿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保证城市安全运行、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解决社会劳动就业各个方面,在党建引领下,基层活力不断迸发、基层治理更加精细,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基层治理的抓手。基层治理,一头连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石。社区党委围绕党组织有组织力,党员队伍有战斗力,党建工作有特色,党员活动有阵地,服务群众有载体积极开展工作,我们在职党员要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在参与中共享治理成果,努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最后,我代表我们“忘年红”先锋队郑重表态:一是,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跑出基层治理“加速度”。二是,积极勇当宣传员,社区有呼,我必有应,唱响基层治理“和谐音”。三是,我们这个团队要以服务专业精准高效,扬起基层治理“志愿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幸福下瓦房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