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海滨人民医院志愿者:爱心义诊保健康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03/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成风化人的璀璨光芒,越来越多的人追寻雷锋的脚步,感动身边的你我。近日,海滨人民医院秉承雷锋精神,将温馨服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为群众送温暖,保健康,让雷锋精神似燃烧的火炬,点亮凡人善举,温暖社会角落。

  急诊医学科

  “学雷锋,送温暖”进社区

  3月1日,急诊医学科刘林娜主任带领6名医护人员参加求实社区“3.5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居民好评。

  一早小区的居民就开始有序排队,医生们认真为前来看病、咨询的群众服务。现场提供测血压、测血糖、急救知识普及、心脑血管常见病指导等服务,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群众。

  

  活动中,医务志愿者热情很高。他们针对群众常见病、多发病进行检查和解答。现场刘主任耐心地对居民进行心脑血管疾病膳食指导,着重讲解突发心脑疾病家庭急救技能和小常识。护理人员耐心为来诊居民免费测血糖、测血压,遇到高危值不忘耐心提醒居民及时就医,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百余份。

  初春,乍暖还寒。义诊过程中医生总是先用手焐热听诊器,护士轻轻为老人系好衣扣, 处处彰显海医人的关爱。

  耳鼻喉科

  科学护耳院内行动

  3月3日,海滨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在门诊大厅,举行第24次全国“爱耳日”主题义诊活动。本届主题“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

  

  当天,很多老人通过医院通知得知有义诊,携带听力相关检查报告进行咨询。耳鼻喉科杨军主任亲自带队,通过检查设备现场为居民义务,进行耳道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提出相应的耳部保健知识、预防措施。大厅滚动播放护耳小常识,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健康宣传册,讲解听力保健、耳聋预防、助听器科学佩戴,为居民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接待50余人次咨询,发放宣传册30余份。通过“爱耳日”义诊宣传,让大家重视听力保护,关爱老年人听力健康,科学佩戴助听器,了解耳部保健知识,提高健康意识。

  医院志愿者

  走上街头献爱心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5日上午,海滨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不畏春暖乍寒,在幸福广场参加了油田公司团委牵头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学雷锋义诊活动,由神经外科、内分泌代谢病科(风湿免疫科)、肾脏病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儿科、放射影像科等多学科的医务人员参与,结合自身专业,为居民们提供一对一服务,详细解答群众健康咨询问题,为他们提供就医建议。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认真为大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并从饮食、运动上给予详细建议,普及健康知识,提醒大家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志愿者们以认真的态度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居民们高度认可与肯定。

  海滨人民医院秉承“因油而生,佑护健康”是核心理念,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传承好雷锋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人民医院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