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天津这里的核酸采样亭“转岗再就业” 变身爱心置换亭
2023/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大街小巷的核酸采样亭多处于闲置状态,闲置的核酸亭何去何从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对此,民盛里社区积极响应、因地制宜,将位于荣盛里小区北门的核酸亭改造为爱心置换亭,最大程度节约社会资源、发挥核酸采样亭的余热。

  核酸采样亭“华丽转身”,由“闲置”变成“转岗”。民盛里社区秉承“一点多用”的理念,打造集物品互换、书籍共享、邻里互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点,让其成为居民身边的“暖心亭”,提升社区服务的“助推器”。

  近日,“爱心置换亭”盛情开业,联合西青区益启爱帮扶中心开展了“旧衣断舍离、环保又有偿”绿色低碳环保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一方面与居民们以衣换物,让遗忘在箱底的旧衣不再“躺平”,去帮助真正需要的人,推进环保公益事业;另一方面分享旧衣回收、环保再生的相关知识,将不能再穿的衣服挑出来后,实现环保再生,工艺再造,实现减碳排放。 “家里的旧衣服丢了可惜、放着占地方,今天的活动有意义,回收了旧衣服,我们老百姓还能换礼品。”张阿姨表示。

  “虽然核酸采样亭的改造时间不长,但我觉得很有意义,改造成功的爱心置换亭不仅能让核酸亭‘再上岗’,而且也能便民、惠民。当然,从效果上看,居民们也都很乐意。”王琨说,“社区‘爱心置换亭’一方面有利于使旧物得到充分利用,节约资源,另一方面还能让大家互动起来,促进社区和谐。曾经闲置冰冷的核酸亭也因为改造升级变成了社区的一道新风景、便民的一个好去处。”

  下一步,民盛里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继续联动社会力量,开展此类公益活动,鼓励群众通过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西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