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在天津这里的街角遇见“文明”
2023/03/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期,总会看到不少志愿者为老旧小区的墙面画彩绘,为小区增添了不少色彩。”家住在容彩里小区的居民提到彩绘墙时,赞不绝口,“彩绘内容积极向上,带来好心情的同时,也给小区带来了文明新风尚。”

  社区彩绘墙,文明展新风。在王串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萃华里社区、容彩里社区、王串场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陆续开展了“转角遇见‘文明‘”彩绘活动。通过征集选址、确定主题、招募彩绘志愿者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在彩绘志愿者的努力下,和社区居民的支持配合下,俏皮的涂鸦彩绘让老旧小区的容貌焕然一新,不仅扮靓了辖区居住环境,还提升了居民精神文化水平,推动了社区的文化建设。

  让我们一起看看老旧墙面穿新衣,“高颜值”与“烟火气”并存的全景图吧!  

  萃华里社区的彩绘墙位于萃华里小区入口的一条走廊内,空间利用率较低,这次的彩绘活动将天津地标性建筑融入到社区文化中,瞬间赋予了老旧街区鲜活的生命力,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容彩里社区彩绘主要围绕剪纸文化和家风家教文化两方面进行设计,在美术学院老师、学生等志愿者的画笔下,传统文化以一种润物细无声又令人惊喜的方式跃然墙上。一帧帧内容丰富的剪纸墙绘让整个小区绽放了新的光彩,吸引了往来的居民驻足欣赏,纷纷点赞。 

  

  学雷锋,树新风。王串场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穿上了绚丽的“外衣”,摇身一变成为了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彰显了王串场街的活力和特色,在潜移默化中滋润着居民的精神世界。  

  老小区、老楼栋既是历史的馈赠,也是城市文化的生命传承。下一步,王串场街将继续推动“转角遇见’文明‘”彩绘活动,延续烟火气,增添新活力,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幸福王串场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