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推动天津朱宪彝纪念医院公共充电站服务提质增效
2023/03/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国网天津城东供电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通过免充电停车费等惠民举措引导更多新能源车主就近充电、便捷充电,共同推动医院内充电站服务提质增效。

  朱宪彝纪念医院是天津市大型综合医院,日接待门诊量已达到2500人,医院周边是有秋瑞家园、翡翠城等十几个居民社区,紧邻瑞景街健康文化园、市儿童医院、瑞景中学等各类配套。院内公共充电站占地约600平方米,设有40个充电车位,配备20台7千瓦交流充电桩和20台60千瓦直流充电桩。家住北辰区秋瑞家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下班把车存在这里充电,晚饭后出门散步顺便取车,极大方便了我们上班族,不仅离家近,而且免去了2小时停车费。”

  “由于原先院内充电桩使用效率不高,随着来院就诊新能源车主及周边居民充电需求增长,院方希望联合电力公司推出举措为周围群众绿色出行提供便利。”国网天津城东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赵学明介绍,城东公司与相关方紧密对接,协商确定便民优惠举措,将医院内部充电桩上线“e充电”App,并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车主下载“e充电”App扫码即可进行充电,同时可享受免费停车2小时的便利优惠。

  “为前来就医的群众提供便捷充电服务,对于医院服务品质与群众就医体验都有提升。”医院基建科工作人员陈煜方说。

  负责此项工作的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王巍介绍:“我们将通过开展大数据分析,综合日常运维数据,梳理低效充电桩清单,总结推行‘专用充电站’改为‘公共充电站’等举措,提高充电设施的使用率。持续对接区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年内在北辰区选址建设2座公共充电站,进一步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

  今年以来,“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为国网天津电力十方面36项服务新举措之一,明确提出要持续推动天津市充电服务网络升级,支持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据了解,2023年,国网天津电力还将积极承接市发改委民心工程项目,推动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将建成居民小区充电站200座、充电桩1600台;改造196台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提升充电设施输出功率。同时,国网天津电力还将完成城区1800台老旧充电设备改造,开展整桩更换、国标升级、交流加枪等改造,以适配所有新能源车充电需求,提升充电效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