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于桥中心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3/03/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于桥中心党委、工会和团总支联合行动,聚焦主责主业精心策划,开展了“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在全中心营造了“人人学雷锋 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聚焦水源保护主业,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举办“保护水源 植此青绿”植树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青年干部职工80余人到水源地前置库,积极履行植树义务,亲手种下400余棵柳树和金枝槐,进一步提高水源地的植被覆盖率,有效减少水土流失、涵养水源,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与生态发展有机结合,为打造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绿色生态水库贡献青春之力。

  

  组织“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展水务志愿风采”水源保护宣传志愿活动。中心领导干部带领青年志愿者深入水源地周边街头巷尾,以发放水源保护宣传单和纪念品的形式,向过往行人、商户宣传于桥水库近年来在水源保护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倡导大家共同守护一方碧水,增强了库区群众保水护水的责任感和参与感。

  召开雷锋故事分享会,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

  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水务先锋”活动。组织青年职工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心青年结合自身岗位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进行深入思考,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并以颂读会形式进行了分享,使青年职工接受了一次雷锋精神的洗礼,点亮心灵之灯,进一步增强了将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外化于形的行动自觉。

  

  开展“三进”志愿活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进校园,将雷锋精神融入教育。向西龙虎峪镇中心小学及附属幼儿园捐赠各类图书150余本、体育器材10个、助学玩具40件,同时以播放宣传片、故事讲述、现场提问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授一堂生动活泼的主题教育课,帮助学生们树立学习雷锋和节约用水的良好意识。

  

  进村庄,将雷锋精神融入家庭。走进结对帮扶村,对村中留守老人进行关爱,与他们拉家常,为老人打扫卫生,送上慰问品,关心老人生活状况,将浓浓的敬老爱老情传递到每个老人的心田。

  

  进社区,将雷锋精神融入服务。深入结对社区和公园,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捡拾社区、公园垃圾废弃物,身体力行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助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为城市创文创卫增添微薄力量。

  此次“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于桥中心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和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他们在理论上领会雷锋精神内涵,在实践中感悟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进水务事业,融进工作日常,让雷锋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水微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