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急救进驻工地现场 为南港员工保驾护航
2023/03/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燕华公司负责人专程送来一面锦旗,对海滨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及时的现场处置和快速的院内抢救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该单位员工李师傅,突发剧烈胸痛,伴有呼吸困难,周身大汗,面色苍白,海滨人民医院驻南港医疗服务站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出诊。现场做心电图,为患者吸氧、测量生命体征、开放静脉通路。心电图显示急性下壁心肌梗塞,病情危重,需立即海滨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的黄大夫立即联系救护车,同时电话向急诊医学科刘主任请示,并随车护送患者前往医院。与此同时,刘主任迅速调整急诊院内值班人员,做好接诊及抢救准备。心内科会诊医生也已在第一时间到达抢救室等待会诊,结合前方微信传送的检查数据,启动导管室随时准备急诊手术。各点位在患者未到前已做好接诊准备,为开通患者堵塞血管争取到宝贵时间。患者入院后,立即完善检查,急诊行PCI治疗,在急诊医学科、心脏内科、介入室、放射医学科的通力协作下,患者最终转危为安,目前已脱离危险期。

  据了解,南港工业区大乙烯项目是国家重点工程,该项目总施工在岗人员约一万人次,为保障现场员工健康,单位委托海滨人民医院提供应急保障及医疗救助服务。责任在肩,使命在心,海滨人民医院非常重视此项工作,派驻急诊医学科技术过硬的医护人员现场值班。自2022年10月,医院驻南港医疗服务站成立以来,共接诊患者257人,其中重症患者3人,成功抢救急性心肌梗塞、腹主动脉瘤、脑出血患者各1例。

  此次危重患者抢救成功,得益于医院绿色通道的保障,得益于值班点、院内无缝协接,更得益于医院一体化多学科协同诊疗模式的应用,展示了海滨人民医院精湛的急救技术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医院将继续总结抢救经验,为南港工业区员工健康保驾护航,为工程的顺利建成贡献海医力量。(赵志平 张慧莲)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滨海视觉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