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天津北辰区委负责同志深入佳荣里街、双环邨街调研
2023/03/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21日,区委书记倪斌深入佳荣里街、双环邨街调研,区领导康志刚参加。

  

  倪斌一行来到位于佳荣里街的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动车辆仪表、传感器及驱动方案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倪斌参观了公司产品陈列、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未来发展打算。针对企业提出的扩大生产规模、加强上下游产业对接等需求,倪斌逐一作出回应,责成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倪斌表示,北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将一如既往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优化服务,积极搭建产业链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拓展产业空间,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优做强主业,与北辰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在佳荣里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倪斌实地察看了文明实践数智管理平台、图书阅览室、道德讲堂,听取街道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汇报。他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畅通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品牌塑造,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更多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特色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成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

  

  在双环邨街碧春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倪斌实地察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社区功能室,亲切问候社区网格员,详细询问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和困难,要求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基层反映的问题,把更多资源力量向社区一线倾斜。倪斌叮嘱社区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用心用情服务保障民生,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倪斌在碧春园社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佳荣里街、双环邨街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街道和社区工作提出要求。倪斌强调,街道、社区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位置关键、使命艰巨、责任重大,要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开展工作,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创新基层治理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加强党组织对居民委员会、物业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等各类组织的领导,把各方面力量统筹起来,探索推出更多富有特色、群众认可的党建品牌,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学习推广“五常五送”工作法,用好有限资源,投入无限感情,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竭尽全力解决到位。要在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上下功夫,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围绕社区卫生、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加强新动能引育,主动做好助企服务,积极盘活空间载体,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微北辰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