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一次援外行 一生援外情
2023/03/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9日给第19批援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向他们以及广大援外医疗队员致以问候并提出殷切期望。

  曾经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天津医务工作者们纷纷转发,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其中,来自天津市津南医院(天津大学津南医院)的第25批援刚果(布)中国医疗队党支部宣传委员于宏建在读完回信后备受感动,热血沸腾,他讲道:“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是对我们所有援外医疗队员的鼓舞和肯定。今年正值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后的奋进之年。一批批中国援外医疗队牢记祖国重托,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受援国人民服务。为增进我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友谊、树立良好国家形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013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非洲刚果(布)期间,在我们曾经援助的中刚友好医院竣工剪彩时指出:‘中国医疗队不仅在为非洲人民服务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无上荣誉,而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造就了一种崇高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这就是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中国医疗队精神不仅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医疗队员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于宏建接着说:“一次援外行,一生援外情,这是职责使然,更是使命所系。2023年3月,正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医疗队精神10周年,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承并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同时也祝愿我国援外医疗事业再创新辉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综合健康天津等平台内容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