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天津农机化试验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科技惠农”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等重要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市农业中心党委“旗帜领航 党建提升”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天津农机化试验服务中心党支部组建“农机技术服务”党员先锋队,以党建引领技术服务,于3月16日到天津市兴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惠农”志愿服务活动。中心技术人员紧贴农时,抢抓时机,主动担当,为农机户提供政策、技术、信息等方面的帮助。市农机化中心技术人员、宁河区农业中心领导和农机合作社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合作社社员进行春耕春种生产,把志愿服务送到春耕生产一线。通过现场示范操作和指导,为农户讲解春耕农忙时期农机作业要求和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尽可能地让大家听得懂、看得会、上手快。对拖拉机自动驾驶、卫星平地和无人机植保作业等机具装备进行答疑解惑,发放了技术资料宣传单30余份,向农民宣传最新农机技术。同时加强对农民和农机手的检修技能培训,对拖拉机、精量播种机常见故障、如何保养机具等进行了技术讲解,了解农户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把农机服务、农机政策、农机技术送到农民家门口、田间地头,切实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活动后,市农机化中心党支部与宁河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促发展经验交流活动,围绕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提升党员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引导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将各项工作抓具体、抓到底。今后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通过技术人员“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和帮助,真正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耕备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春耕备耕生产有序开展,得到了农机手的一致好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市农业农村委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