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水务局全力推动民生水务建设
2023/03/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抢抓项目建设的具体行动上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争先奋进的使命感,全力做好项目破难攻坚,力争让宝坻人民早日喝上长江水”。在宝坻引江供水工程临时党支部,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人心。

  南水北调宝坻引江供水工程是我市民心工程之一,建成后将为宝坻区构建引滦、引江中线双水源保障。市水务局党组深刻认识水务工程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把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水务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以“党建进工地”为抓手,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水务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加速带动大建设。市水务局党组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巩固深化“党支部+项目部”工作机制,吸纳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等各参建单位党员组建宝坻引江供水工程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谋划、一体推进,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阶段性学习清单、重点任务计划、党员岗位承诺等抓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压实项目法人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主体责任,集聚各方资源向建设一线倾斜,为建设优质安全民心工程助力加速。自2021年工程开工以来,市水务局党组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务建设,历时22个月,累计完成建设投资 68519.35万元,35.43公里的输水管线建设项目全部如期完工,分流井、进水池、厂房等全部泵站工程修建完毕,具备向宝坻区泉州水厂供水条件,92万宝坻人民畅饮长江水的美好愿景即将成真。

  二是突出党建赋能,多措并举强堡垒。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中,找准党建业务融合定位,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的有力措施,“一项一策”优化施工方案,统筹机械施工、局部施工和临时工程施工等多点作业,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如火如荼。同时勇于创新突破,大力推动数字孪生建设先行试点各项工作,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以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准化决策为路径,为新时代新征程水务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始终把民生水务建设作为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主战场,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中摔打锤炼、强筋壮骨。组建“党员突击队”,在实地踏勘、征地拆迁、质量安全管控、防汛预案落实等急难险重任重中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特别是潮白新河穿越工程,面对首次采用大直径、长距离定向钻拉管施工的新挑战和建设工期短、施工难度大、技术标准高的新要求,“党员突击队”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解决工程堵点难点上下功夫,锚定节点目标,紧盯工程设计、物资、建设每一环节,落实全过程动态管控,经过53天的日夜坚守,宝坻引江供水工程潮白新河穿越节点顺利完成。

  三是突出共建联建,全心全意解民忧。市水务局党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融入水务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真心倾听群众呼声,深入开展工地暖冬“心连心”活动,及时全面了解农民工心头事,“面对面”开展技术帮扶提高施工技能,改造生活设施实现24小时热水供应,强化欠薪源头治理保障“钱袋子”,真正让农民工感受到浓浓关爱。真情解决群众难题,积极与周边乡镇社区和有关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走访慰问项目周边困难群众家庭,紧急支援大钟庄镇搭设防疫隔离围挡,在东老鸦口村无偿修筑灌溉渠,为大白村义务铺设300米污水管网,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烦心事、揪心事,先后收到锦旗2面、感谢信5封,让当地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真心服务群众愿景,为进一步帮助留守儿童,在工地现场开展“护苗”行动,帮助务工人员掌握家庭教育、亲情沟通的知识和技巧,为当地留守儿童送上生活和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温暖、向阳而生。为满足群众对水清岸绿景美的期盼,市水务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组织党员干部在潮白河沿岸开展“护河”行动,通过环境清整、垃圾捡拾、义务植树等一系列志愿活动,推进水生态建设,促进人水和谐共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水微言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