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2023/04/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4月4日,河西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祭奠英烈活动,活动由天津市民政局殡葬处、河西区委宣传部、河西区文明办主办;河西区民政局、河西区双拥办、友谊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河西区纯真小学承办,活动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致敬英雄烈士。

  

  活动邀请空军某部官兵为大家带来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课程的主题为“军旗飘飘 星火相传”,为大家介绍了南昌起义的光荣历史,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也是“八一”建军节的来源。

  

  随后,纯真小学少先队代表带来朗诵《这盛世 如您所愿》,学生们以抑扬顿挫的语调、铿锵有力的声音,穿越时空和烈士小萝卜头对话,向他展示新中国的日新月异与高速发展,时刻铭记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这片和平的土地。纯真小学合唱团带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嘹亮的歌声唤醒了在场观众的红色记忆,同时,书法老师带领学生上台展示书法作品,一笔一画间都承载着无声的祭奠,通过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礼赞英雄、寄托哀思、致敬英烈。

  

  活动还邀请到解放天津战斗英雄巩玉然的儿子巩志兴老师进行授课,巩老师讲述了他父亲作为前线指挥员参加解放天津战役的故事,描述了战士们不怕流血牺牲,前仆后继、奋勇登城的英雄事迹。他铿锵有力的讲述,让现场所有人仿佛都回到了那段烽火岁月。

  

  河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晓玲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大家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发扬传统美德,增强环保意识,摒弃陋习陋俗,弘扬祭奠新风,树立文明祭奠新风尚。

  

  活动最后,全体参加人员起立默哀,出席领导、市区党员代表、纯真小学师生、纯皓家园社区居民、解放军指战员依次上台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