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变身!核酸检测亭解锁“新身份”
2023/04/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乙类乙管”开始前,核酸检测亭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但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和调整,这些原本便民利民的核酸检测亭是“下岗”还是“转岗”?

 
 

 

大寺镇泉集里社区

给出了答案

他们让核酸检测亭悄然“变身” 

 

  大寺镇泉集里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背景下,将暂存的核酸检测亭再次利用起来,打造成“泉集里多功能志愿服务点”,让其重新焕发了生机。形成集健康义诊、流动书屋、老友花园、心灵港湾、爱心驿站、公益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点,让其成为居民身边的“暖心亭”,提升社区服务的“助推器”。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大寺镇泉集里社区就在“变身”后的核酸检测亭开展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医生为前来的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详细了解他们的病症,提供科学的治疗意见和方案。同时对居民进行健康宣教,医务人员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疑问,引导其合理膳食、科普改善睡眠的小妙招,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同时,泉集里社区工作人员及泉心泉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共同为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及垃圾分类垃圾袋,将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大寺镇泉集里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继续联动社会力量,开展此类公益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泉集里多功能志愿服务点的建设中来,通过服务点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让小区内的核酸亭发挥“余热”,满足老百姓生活所需,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西青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