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全市
天津公布5处共享单车“禁停区” 这些行为将纳入名单限制骑行
2023/04/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充分发挥信用手段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依据《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天津市信用协会会同在津运营的美团、青桔、哈啰三家企业,在共享单车领域开展行业自律活动。自2023年5月1日起,将对存在多次不规范停放共享单车行为的用户,实施联合限制骑行措施,旨在引导市民主动规范停车,从源头消除相关安全隐患和市容顽疾,有效解决共享单车不规范停放问题。

  首批联合限制禁停区共5处,分别是古文化街东侧张自忠路下沉路段、古文化街南门周边、永乐桥及周边、外环线友谊南路交口处、文化中心区域,均为影响交通安全和城市形象问题的典型点位。在一个自然月内,用户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联合限制禁停区三次及以上的,将被纳入共享单车企业拟联合限制名单。

  拟联合限制名单于每月11日至15日通过“天津信用”公众号“信息公示”栏目公示。为突出正向引导作用,活动专门引入“信用承诺”机制,首次被纳入拟联合限制名单的用户,可于当月24日至26日通过“海河分”微信小程序提交信用承诺,即可免除首次限骑。

  经公示、承诺等环节,形成共享单车联合限制对象名单,自名单公布结束后次月1日起7个自然日内无法使用三家品牌共享单车。已被纳入过限制名单的用户,若再次发生违停行为,将直接纳入新一轮限制名单,连续被纳入名单的用户限制时间将相应延长。

  “比如,5月1日,某用户骑行至古文化街周边联合限制禁停区停车并关锁,在共享单车app提示、平台短信告知均无果的情况下,将计违停1次。5月份内发生上述行为累计3次及以上,即被纳入拟联合限制名单。”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名单将在6月11日至15日在“天津信用”公众号进行公示,同时会通过平台短信告知本人。如该用户无异议或未提交信用承诺,其将于7月1日至7日无法使用三家品牌共享单车。”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