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下雨也挡不住大学生看“日出东疆” 看海专线温暖接力……
2023/04/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期,大学生“骑行东疆看海上日出”爆火网络后,出于对安全和出行便利的考虑,滨海新区政府组织滨海公交集团开通“日出东疆”看海专线,为提前乘坐公共交通方式到达新区的大学生提供出行选择。今天首班公交车正式发车运行,让我们跟随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大学生们的“东疆海上日出”之旅。

  凌晨3点 新区一餐馆

  记者来到泰达生活馆海底捞餐厅走访看到,一些昨晚提前到达新区的大学生,选择就地在餐厅吃饭休息,补充能量。来自天津传媒学院的三名女学生已经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了。“我们昨天下课之后,转了两趟地铁线到达新区,打算从这里夜骑到东疆去看日出。但是突然下雨了,我们决定就转公交去那边看日出。”其中一个女生说道。

  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海底捞餐厅夜间接待大学生人数骤增,在滨海新区政府的指导下,餐厅也做了大量工作为学生进行服务。“我们店离东疆港比较近,许多北京、天津市区的就餐大学生比较多,我们启用了一个专门的休息区,可以让他们在那边休息,同时提供一些热水、水果,可以为他们补充能量。”海底捞泰达生活馆店值班经理闫川豫说。

  凌晨4点 滨海伊势丹路南站

  “日出东疆”看海专线的首班公交准时出发。在滨海伊势丹路南站,已有大学生在这里等待乘坐公交去看海。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学生们依然热情不减。一个大学生告诉记者:“本来打算骑车去东疆,但恰好在媒体平台上刷到今天开通了这趟旅游专线,就直接坐凌晨4点的公交到东疆港看日出。不太凑巧的是今天有雨,我们想着青春这么短暂,要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决定也坐这趟车去海边看一看。”

  远处的天空还很阴沉,外面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但公交车内却暖意融融。不约而同选择小雨天来看日出的同学们互相调侃,还和路上骑行的“狠人”打招呼,气氛非常融洽。

  凌晨4:45左右 东疆亲海公园

  到达东疆亲海公园后,记者看到已有不少冒雨骑行前来观看日出的大学生在观景平台上等待。虽然由于天气原因没看到日出,但雨中观海别有一番风情。观赏海景之后,学生们纷纷选择乘坐公交返程。

  “这次从学校骑行过来大概60多公里,早上天气也比较冷。回去看到公交车,在车里比较温暖,很方便很舒适。”从天津师范大学骑行过来的学生告诉记者。

  “作为‘日出东疆’专线的首班司机,我感到很自豪。前一阵子听说大学生都是骑行几十公里到东疆看日出,我很震撼。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我们起得再早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滨海公交集团“日出东疆”专线驾驶员赵静说。

  “日出东疆”看海专线信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发布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