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海滨人民医院参加全国大赛载誉归来
2023/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海滨人民医院《应对突发疫情 隔离保驾护航》案例通过四阶段激烈角逐,在“第二届国家医疗相关标准执行竞技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4月20日-2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国家医疗相关标准执行竞技赛”决赛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我院感染管理部选送的参赛案例通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全国二等奖——标准践行示范案例的好成绩。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相关标准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标准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切实提高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能力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在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单位范围内开展以“践行院感标准 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国家医疗相关标准执行竞技赛活动。活动分为案例征集、省级评审推荐、全国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全国31个省市2829家医院参赛,共征集5331个案例,其中二级及以下医院1403家,上报1948项案例。

  比赛中,海滨人民医院参赛选手从容自信的对案例进行了讲解汇报,充分展示了海医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和过硬的院感防控管理水平。

  三年防疫总结 专家评审入围

  新冠疫情期间,医院感染管理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医院实际,认真梳理感控工作重点及难点,严格贯彻落实《医院隔离技术规范》,及时发现危险因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无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发生。同时,根据疫情变化及要求,不断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对标对表,细化落实,有效保障了各项医疗护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筑牢疫情防控的底线。

  此次竞技赛,感染管理部报送的案例“应对突发疫情 隔离保驾护航”就是海滨人民医院三年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总结,通过天津市专家评委的评审,最终在天津市二级及以下医院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天津队进入全国比赛。在全国专家线上评审中,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现场演讲决赛。

  精心筹划准备 展现海医风采

  作为天津唯一一家二级医院参赛单位,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院领导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赛前,李斌副院长组织召开了动员会,给大家鼓劲加油,娄永忠院长为大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并预祝比赛取得好成绩。

  为了能够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医院感染管理部对照标准,对案例内容、汇报资料、PPT课件等进行了反复修改完善,对演讲形式进行了精心策划,在全院范围内挑选出3位有演讲经验的员工代表医院进行现场演讲,并组织选手们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反复练习,无论是声音语调还是手势体态方面,都力争做到精益求精,确保案例在比赛中能够精彩呈现,展示出海医人的风采。

  

  决赛现场,3位选手对医院在应对突发新冠疫情中贯彻执行《医院隔离技术规范》标准的背景、计划、过程、成效、体会和建议5个方面进行了演讲汇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内容、感人的画面精彩的展示了案例的内容,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标准践行示范案例,为海医争得了荣誉,为天津争了光!

  

  拿到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感染管理部车莹主任激动的说:“这次获奖离不开医院领导和全体员工的支持,也离不开选手们的辛勤努力。这个案例是海医人三年抗疫路的真实写照,是所有海医人用汗水和担当书写的宝贵经验。荣誉的取得,既是对我院院感防控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院感工作的激励!”

  

  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是医院管理的重中之重,是衡量医院医疗水平的重要指标。海滨人民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医院感染管理职能,加强院感防控体系建设,保证患者及医护人员的健康,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不断提升医院感染管理水平,为医院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人民医院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