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2023书香天津·阅读盛典暨书香河北读书节开幕
2023/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4月23日上午,“奋进新征程 阅读新未来”2023书香天津·阅读盛典暨书香河北读书节活动在海河北岸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在童声诵读《一路书香 一生阳光》中开场。中国版权协会常务理事和天津市版权协会会长发表开幕致辞,文化历史学者周醉天就读书文化传统与读书节主题进行分享。活动现场,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向河北区图书馆和城市书吧捐赠了主题图书,支持河北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新时代阅读推广人向全区人民发出阅读倡议,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共建“书香河北”,最后,在场嘉宾上台共同启动读书节。

  读书节现场,30余家出版社、书店和文化企业以经典图书、特色文创、非遗文化等为主要元素举办特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打卡,让市民游客在漫步海河之余,体味到文化市集的独特魅力,感受到河北区浓厚的文化氛围。

  据悉,本次书香河北读书节活动期间,在推出文化市集的同时,还将开展图书签售、科普讲座、文化讲坛、诗歌朗诵等“互动式”读书分享活动,举办阅读马拉松亲子活动、点茶茶道体验等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开展古画修复现场展示、火凤凰无人机表演、摇摆舞小型快闪表演等“情景式”现场展演,为市民游客献上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此次书香河北读书节以文化主题为纽带,整合优质文化资源,以点连线,以线成面,充盈海河沿岸阅读文化生活,拓展全民阅读平台,倡导全民阅读风尚,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高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世界读书日期间,河北区将在全区广泛持续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集中开展书香进社区、书香润校园、干部读书会等主题活动,促进全区上下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在教育系统世界读书日活动中,学生们用集体舞、读书分享、快板、绘本剧等多种形式进行阅读推广,举办图书签赠活动,在校园开展河北区图书馆、“共享书屋”社区全民阅读项目推介,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培养阅读习惯,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海河之北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