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天津环保志愿者窦迪给您发来绿色低碳行动倡议
2023/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2年6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中强调,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同一年,我被评为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这块沉甸甸的奖牌,饱含国家对天津生态文明创建实践和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环保志愿者,我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积极参与自愿减排,以绿色消费促进能源资源高效利用。优先选择绿色产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水节电的好习惯;少购买过度包装商品,少使用一次性生活用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对闲置物品进行改造利用或交流捐赠;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

  二、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家庭用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或节能型汽车。鼓励“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三、倡导绿色低碳办公。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积极争创节约型机关和节约型公共机构。加强日常节电管理,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公共区域照明做到随走随关;办公设备即用即开,减少待机耗电;推进远程办公、在线会议的广泛应用,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动全社会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水平。

  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发挥企业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依法披露环境信息。不断探索创新绿色低碳转型方式,加快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综合利用全流程绿色发展,探索多污染物和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工艺技术研发应用,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五、倡导环保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关注环境质量、自然生态和能源资源使用状况,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宣传绿色低碳理念。主动参加政策宣传、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实践体验等志愿服务,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公众主动参与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也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天津市河东区东局子学校教师 窦迪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生态环境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