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多措并举齐攻坚 凝心聚力促文明——大寺镇社区小区提升攻坚行动成效显著!亮点十足!
2023/05/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推进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改善人居环境,打造高品质生活,推动城市文明和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按照西青区社区小区提升攻坚专项行动有关部署,大寺镇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合力攻坚,扎实推进社区小区提升攻坚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赶“文明市集” 沐文明新风

  镇创文办用“小市集”汇聚起“大文明”,先后联合多部门走进金祥园、龙津园小区开展“文明市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宣传讲解国家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垃圾分类、防范电信诈骗、拥军优属、普法宣传、健康生活等内容,还提供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将理论政策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推动居民素养不断提升。

  防患未“燃” 安全同行  

  梅江康城社区邀请大寺镇梨园头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活动以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器材使用示范、入户排查消防隐患的形式展开。消防教官重点讲解了家庭火灾预防、商铺消防安全排查、科学灭火、逃生自救误区及正确方法等消防常识,并深入居民家和商户中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

  龙顺园社区举办燃气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宣讲员向居民科普燃气安全相关常识,发放安全用气明白纸,详细讲解了天然气正确使用方法、燃气设备隐患自查等安全常识,并对社区商户的燃气设备和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充电车棚落地 告别飞线充电

  龙顺园社区结合社区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的现实问题和居民实际需求,社区党支部依托协商议事平台,邀请国家电网、物业公司及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协商,最终商定将社区原有车棚进行升级改造并安装充电桩。目前,充电车棚已经投入使用,可同时容纳50辆电动车充电,不仅解决了小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难题,还从源头上消除了电动车上楼、“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宠物厕所翻新升级 文明养犬有新招  

  路面、绿地上宠物粪便随处可见,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考虑到居民的现实需求,梅江康城社区对“文明养犬”宠物厕所进行了翻新升级。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对宠物厕所进行了刷漆、加固,并设立指示牌。升级后的宠物厕所由木栅栏围成,开放式的设计方便居民将自己的宠物牵到宠物公厕进行排泄,在给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向“铲屎官”宣传文明养犬理念,让文明养宠成为社区常态。

  春来万物苏 添绿美家园  

  金友花园社区根据“友邻议事会”抢抓春季植树绿化的黄金时机进行绿化补种的提议,经过认真协商,迅速开展行动,对小区内苗木缺损情况进行摸底,制订了科学合理的绿化补植方案,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冬青错落有致、迎阳挺立,原本寂静空旷的土地一下子变得生机勃勃了起来。此次共补种冬青等10000余棵,大家纷纷表示,增绿补绿,美化家园,好事儿!  

  践行垃圾分类 守护绿色地球  

  结合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众生的地球”,博文苑社区、龙顺园社区等多个村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日常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全民行动起来,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共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

  卫生集中清整 建设清洁家园  

  结合第35个爱国卫生月,大寺镇各村居于4月15日集中开展星期六创文创卫志愿服务环境大清整活动。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及公共区域进行整治,对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村居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形成了人人参与卫生清整,共建美丽家园的热烈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活力大寺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