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您好,和平区新兴街的李若楠!被您圈粉啦!
2023/05/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热心公益助空巢,爱心互助暖人心

发挥余热做贡献,老有所为当先锋

暮色苍茫夕阳好,老有所乐显风采

 

  在和平区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有一位老人被人们称为助人为乐、热爱生活的时尚“老太太”。李若楠。今年68岁的李若楠是一名优秀党员,也是一名优秀志愿者。她热心于社区的志愿服务,尽自己的努力帮助身边每一名有需要的人,默默无闻。同时,她也是社区的文艺骨干,是社区合唱队和舞蹈队的灵魂人物。她是一位热爱生活、关心集体、乐于接受新事物的“潮流”老太太。

  李若楠经常来到被帮扶老人的家中,关照着老人的生活。她一头利落精致的卷发,打扮时尚靓丽,退休后热心公益的李若楠,主动参加社区助空巢活动。与空巢、失独老人结成对子,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问题。

  

  遇到恶劣天气,她就将提前准备好的半成品的食材带到老人家中做饭,陪他们吃饭、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细心的她,还让自己的子女为老人们制作助老爱老的胸牌,把老人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标在上面,方便老人们的出行。

  每个传统节日李若楠都会带上亲手制作的饺子、粽子、月饼等可口食物送到老人的家里和她们一起过节。买菜、送菜、取快递也成了她的家常便饭,水管坏了、小电器出了问题她都会及时找人帮老人维修好。平时也会自掏腰包做上几道可口的饭菜,送到老人家中。

  

  她还是“文化乐民”项目志愿者,以多种文艺形式传播文明新风,歌颂好人好事,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为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她自学视频剪辑,每次有活动,都会以图片、视频的形式扩大影响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喜悦。如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之中;父子兵、夫妻档,甚至是全家总动员。李若楠就是这样一位热心公益、热爱生活的好人。多年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好事,发挥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邻里守望 ,守护浓浓邻里情,用自己的努力为别人更为自己带来无限快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和平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