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水务局: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2023/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市水务局坚持以利民增效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强化服务为抓手,持续强化工程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坚持以水务治理之效促营商环境之优。

  一是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区域评估”“用地清单制”改革措施,围绕水资源论证和水土保持方案评估评价,将“单个项目审批”变为“区域整体评估”,评估评审结果提供给企业共享,建设项目不再单独进行评估和审批。依托天津市“一张蓝图、多规合一”综合管理平台,策划生成系统和用地清单系统,从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周边供排水设施连接点及迁改、洪水影响评价、河道管理范围、蓄滞洪区管理、水土保持等方面提出详细管控要求,通过前期集成服务,理顺策划生成程序,推动项目精准落地、高效实施,大幅减少项目评审成本,促进全市各类园区经济快速发展。

  二是着力优化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围绕影响水利工程建设审批提速的堵点痛点问题,全面梳理项目审批流程。坚持并联审批、联合办理,压减整合审批事项,在审批环节上做减法,取消施工许可阶段中的施工图审查环节;坚持全过程跟踪督办,加强审批节点控制,进一步压减“隐性时间”。压缩工程建设许可阶段中的水利工程初步设计许可办理时限,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82个工作日减少到63个工作日,大幅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加速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三是持续推动“获得用水”提质增效。开发“天津用水报装系统”,开通“天津用水报装”微信公众号,不断完善用水报装网办功能,协同各区水务局推动供水企业信息化建设,逐步提升网办业务覆盖范围,实现了用水报装网上办、掌上办,有效提高了用水报装网上办理深度。天津市“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成功迈入全国标杆行列,实现水电气报装一体化服务,“获得用水”系统项目荣获全市“津心办”2021年度十佳应用案例。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组织编制《天津用水报装服务导则》,统一规范城市供水企业供水接入服务,推动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用水联动过户,协同推动水电气报装一体化联办,深化“用水报装”一件事主题场景应用,实现报装集成服务,使企业和群众全方位感受水务服务温度,促进了水务服务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继续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面落实新一轮营商环境政策举措,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办理,打通企业群众办事堵点、淤点、难点,全面提升水务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着力打造更加规范、高效的水务政务服务环境,助力“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水微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