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水务局检查大清河系防汛准备工作
2023/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17日上午,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务局局长李文运带队检查大清河系防汛准备工作,局领导梁宝双,静海区副区长张永涛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勘了东淀蓄滞洪区台头分洪口门、台头安全区围堤工程、大清河主槽左埝应急加高工程、二十五孔桥分洪口门等防汛重点部位,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防汛准备工作,大清河系蓄滞洪区建设管理,团泊洼规划行洪通道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全面做好2023年度大清河系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压实防汛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锚定“四不”目标,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切实保障大清河系防汛安全。

  二要加强工程隐患排查。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进一步加强防洪工程设施隐患排查及管理维护,尤其要加大对河道堤防、穿堤建筑物、危化品仓库、蓄滞洪区、水库等防汛重点部位的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洪工程正常发挥作用。

  三要强化防汛“四预”措施。提高预报、预警能力,确保临灾预警响应和风险提示直达基层一线,完善叫应机制。完善预案编制,及时对预案中责任人、预警标准、响应条件、应急处置、技术保障等内容进行调整,增强预案的适用性。加强防汛演练和培训,增强队伍物资储备能力,提升基层防汛人员业务能力及群众避险意识。

  四要强化蓄滞洪区建设管理。细化蓄滞洪区运用预案,开展避险转移演练,确保蓄滞洪区“分得进、蓄得住、排得出”。结合海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进一步加强蓄滞洪区规划建设管理,确保流域防洪安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水微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