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3/05/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25日至26日,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两省市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天津市人民政府 青海省人民政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支援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分别介绍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深化津青合作情况。

  陈敏尔说,在全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对接、共商合作,是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际行动。通过深入交流,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推进共同富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民族团结等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对口支援青海黄南州是党中央交给天津的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援合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当地所需、天津所能,在已有基础上持续深化津青支援合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合作,加强生态环保科研机构协作,共同推进生态治理、碳汇开发合作,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深化现代产业领域合作,拓展盐湖资源保护利用和清洁能源、算力、文化旅游、港口物流、特色农牧业等产业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深化社会民生领域合作,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助推职业教育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深化人员交往领域合作,选派优秀援青干部人才,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帮扶,继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陈刚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天津多年来给予青海的倾心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天津,为天津发展掌舵领航、擘画蓝图,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深入实施“十项行动”,以务实作风推动天津未来发展,对青海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青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指明的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发展路径,奋力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对口支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倾力支持,为青海发展注入了动力和活力,青海各族干部群众永远铭记在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我们肩负着共同责任,以全党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民生帮扶、智力支援,接续书写津青合作交流新篇章。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教育、医疗、产业、科技、人才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青海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

  在津期间,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美丽滨城”会客厅、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实地了解滨海新区规划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和现代产业集群,碳交易服务、低碳咨询及碳中和服务、碳资产开发等情况。

  青海省领导王林虎、朱向峰和省政府秘书长;市领导连茂君、王力军、谢元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于春沣 刘国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