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举办“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健康幸福”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推动新时代婚育文化走向基层群众、走进千家万户,大力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市计生协在和平区民园广场举办“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健康幸福”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市计生协会会长王建国,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出席并讲话。  

  王建国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口问题,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形势,作出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决策。面对新时代人口新形势,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研究制定天津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天津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天津市托育服务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等,作出制度安排,不断完善医保、税收、住房、交通、教育、养老、婴幼儿照护等政策措施,努力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他强调,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计生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谋发展、打造精品谋新篇,不断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推动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在新时代人口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再创佳绩。  

  何翔同志表示,为推动新的生育政策落地见效,构建生育友好社会,各地各部门陆续出台了在时间支持、经济支持、服务支持等方面的一系列生育支持举措。文化支持、价值观对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同样重要。希望天津市各级计生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指出的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必须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继续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各方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风貌的新时代婚育文化,谱写人口高质量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的新篇章!  

  活动中,参会领导同志向荣获2022年度全市示范托育服务机构的有关单位颁奖,计生家庭代表宣读了新时代婚育文化倡议书,市民代表以舞蹈、诗朗诵、独唱等形式表现新时代婚育文化新风貌,医务志愿者在现场设置义诊台、健康咨询台为群众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活动当天,市计生协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卫生健康委有关同志,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健康天津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