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我爱我心健康 津南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举办
2023/05/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津南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

  津云新闻讯:5月24日,天津市津南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津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天津市津南区海棠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天津市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天津市津南区海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协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津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王一娟,津南区海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明月,津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田桂健以及各院校相关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出席嘉宾

津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田桂健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是2000年5月由北京师范大学发起,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此后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确定每年的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津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田桂健在讲话中说:“了解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是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已将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促进作为重点纳入其中,促进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也是津南区卫健委卫健系统落实十项行动卫健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首次开展的以‘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宣传日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院校也以极高的热情参与其中,收获了很多优秀的视频及宣传漫画作品,体现了广大广大师生对于此项活动的关注与喜爱。”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高翔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高翔在发言中首先对津南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海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予海教园学子们心灵成长的指导和关注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依然是相关部门的工作重点之一,青年人代表着国家的未来,代表着社会的希望,学校、社会都有责任、有义务一起呵护他们健康的成长。对于青年学子,高翔希望同学们能够正视在成长过程中的烦恼,不要有所恐惧,要尽情的去享受青春的美妙和乐趣,要学会爱护自己,永葆一颗平静平和的心灵。最后高翔校长请在座同学们拉起身边朋友的手臂,用目光告诉彼此——让我们一起用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人际、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一名幸福生活的社会人。

漫画创作三等奖

漫画创作二等奖

创意视频一等奖

漫画创作一等奖

  随后,领导嘉宾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视频创作和漫画创作获奖者颁奖。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王玉玲、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艺洁、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孔飞飞获得漫画创作三等奖;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吴祥,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吴若娟获得漫画创作二等奖;南开大学王若瑶获得创意视频一等奖;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褚楚获得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漫画创作一等奖。

嘉宾为创意集市开市剪彩 

  在各校学生代表的简短介绍后,“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阳光创意集市”正式开集!来自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职业大学等12所高校的心理健康创意摊位亮相市集。疗愈工坊、沉浸式手作、心事墙、运动解压、对视挑战、解开千千结……同学们通过闯关的形式,体验各种心理解压方式,或在绘面、手工等活动中沉浸其中,放下杂念;或在团队项目中体会信任的重要和友谊的可贵。

创意集市

创意集市团队配合游戏

创意集市团队配合游戏

创意集市运动解压游戏

创意集市 情绪风景线摊位

创意集市绘画活动

创意集市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引领学校心理健康活动丰富多元开展,培育学生乐观阳光心态,展示大学生的创意才华,促进各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希望青年学子们可以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学会自我排解负面情绪,享受生命的过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