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记青年梦想家天津机场第20期志愿服务
2023/05/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活动概况

  “青年梦想家”第20期天津机场公益志愿服务如约进行,本次活动是“元心文化传媒”协同组织,天津实验中学国际部等九所中学15名不同学段、不同学制的同学们参与活动。

  具体活动

  20日早上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大厅格外繁忙,前一夜的一场突入袭来的暴雨使许多航班停飞,给原本井然有序的机场带来不小的影响。正是在这样一个忙碌的日子里,一群身穿不同校服的学生志愿者在机场五号门前集合,一同期待着接下来的机场志愿服务活动。

  正式服务开始之前,负责人胡嘉老师为小志愿者们进行了专业且细致的讲解,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做好充足的准备。胡老师先是为我们机场的分布和服务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使我们学到了许多不仅是在这次服务中,更是在以后的生活中都可能发挥重要作用的乘机知识。佩戴绶带时,同学们互相帮助,整个志愿者团队充满了团结和温暖。带上绶带后,小志愿者们在胡老师的演示下熟悉了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两种机器的使用方法,随后被分配到不同岗位进行服务工作。

  此次的机场志愿服务虽然并不如想象中那样轻松,但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都从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锻炼,也在服务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面对旅客们提出的五花八门的问询时,我们从最开始的不知所措再到最终的迎刃而解,每个人都在志愿服务中成长了许多。

  这次活动无疑是一段令人难以置信的充实经历,主要职责是帮助旅客解决他们的疑问和顾虑,帮助旅客快速的办理好值机和行李托运,确保他们在机场的体验并顺利乘坐航班。许多旅客到达机场后并不清楚坐飞机的流程,因此,能够为他们提供清晰简洁的信息、在他们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手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这些任务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们为确保旅客顺利乘坐飞机发挥了重要作用。

  志愿者感悟

  实验中学国际部 王婧萱

  第一次在机场的培训让我认识到了,在机场服务要有很强的责任心, 不说错话,不帮倒忙。同时我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有些乘客口音很重,我听不太明白,但是一般看看机票就能帮他找到柜台:还有遇到外国人时,才发现自己的英语口语有多烂,一般都能听懂对方的问题,可是自己想说的却说不好,只能干巴巴的说出几个单词,实在有些尴尬。

  总体来说,虽然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但是,这种帮助他人的过程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享受,尤其是当别人真诚地对我说谢谢或是对我微笑时,我的内心都会无比的快乐。

  快乐的来源多种多样,但是奉献的快乐却是不能比拟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用自己的微笑服务带给他人帮助时,我们也收获了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实验中学国际部 薛幼霏:

  在帮助旅客办理自助行李托运时,碰到了一个阿姨因为行李超重,不停的拿出一部分行李又重新办理。虽然我的志愿服务即将结束,老师催促回去集合,但是我依旧安慰阿姨不用着急,调整好行李,重新帮助她将称重、托运,直到成功。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贺飞涵

  在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对老年夫妇,他们第一次坐飞机。于是,我帮他们录入信息,选坐位,打印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在此期间,他们一脸慈祥,十分友善,与我谈笑风声,我也尽心尽力为他们办理手续,心里感觉很温暖。后来奶奶找到领队老师对我表示了感谢。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被人需要的幸福,也明白了与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今后我还会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的文明进步付出自己的努力与坚持。

  活动总结

  此次的天津机场志愿服务获得使小志愿者们收获颇丰,对意志力和责任心的培养产生积极影响。通过志愿服务过程中与旅客们的交流和沟通,同学们提升了宝贵的组织和解决问题等技能,这些技能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是有益的。同时,这次活动也教会了学生很多关于同理心、耐心和对细节关注的重要性。这也让志愿者们对机场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精神感到敬佩。

  学生领队:天津市梧桐中学 王彦翔

  新闻记者:天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 张銘爱 周知侬

  摄像:天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 薛幼霏

  机场记者:张銘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泰达青年梦想家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