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党报社论: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实践的新篇章
2023/06/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协同发展东风劲,扬帆奋楫正当时。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进行再完善、再提升,激励全市上下更加坚定自觉地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火热实践,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担当起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我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我们必须承担起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切实增强在新征程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治自觉、战略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唱好京津“双城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在激扬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现代化的美好未来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新场景,赋予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的战略定位。我们要自觉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主战略、引领性战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牵引,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的具体实践中,贯彻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更好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践中不断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路子。

  融入大战略,把握大机遇,认识深化、行动深入是关键。我们要聚焦重点任务,立足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全力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持北京“新两翼”建设。要唱好京津“双城记”,共同打造区域发展高地,在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发挥辐射带动和高端引领作用。要全面深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把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天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结合起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协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把宏伟蓝图细化实化为一件件要做的事情、一个个要抓的事项。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最终要体现到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坚持人民至上,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不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一卡通”,筑牢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一道屏”,构建区域互联互通“一张网”,合力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含金量”“含绿量”,协同发展的成果就会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伟大事业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必然要从科学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力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科学干、务实干、精准干,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际成效。

  壮丽山河起宏图,牢记嘱托再出发。拿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迸发“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之力,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实践的新篇章,我们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