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卫津荣耀 爱达万家 逐梦志愿服务的星辰大海
2023/12/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卫津荣耀 爱达万家 逐梦志愿服务的星辰大海

天津市卫津荣耀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持续开展高质量志愿服务

 

  “以奉献为美,以志愿服务为荣,笃行未来,履践致远……”近日,天津市卫津荣耀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以下简称卫津荣耀总队)在天津财经大学组织召开年度志愿服务宣讲大会。优秀志愿者们将自己亲身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融合真情实感、所思所悟娓娓道来。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水上公园园区护绿、卫津荣耀“博爱课堂”……一幅幅志愿服务画面跃然眼前。

参加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志愿服务

春节慰问老年志愿者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河东、河西、南开、宁河、津南、武清……一年来,卫津荣耀总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秉承“扎实打基础、聚力做志愿、主动有作为、实干求发展”的思路,积极发扬“快、准、细、严、实”的作风,充分发挥“集团化志愿服务组织”特点和优势,在全市12个区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演绎着一个个精彩瞬间,为新时代志愿服务赋予了新的注解。

在水上公园开展园区护绿志愿服务

卫津荣耀“云杉树”博爱助学计划线上捐赠仪式西藏会场

  假如博爱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53个团队组织、80多万元的物资捐赠、276场活动……从助力乡村振兴到志愿抗洪救灾,从博物馆讲解服务到古文化街公益演出,再到卫津荣耀总队坚持常态化与“七一”、“八一”、重阳节、“3·5雷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相结合,致力于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应急救灾、援藏援甘、助老助残、关爱退役军人等多个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

  山川虽远,真情必至。在数千公里外的雪域高原,西藏昌都卡若区的孩子们背着印有云杉树标志的书包开心的走向校园,“卫津荣耀”这个词组让藏族同胞真切感受到来自津沽大地的款款温情。卫津荣耀总队在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大力支持下,研究创建的卫津荣耀“云杉树”博爱助学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在文化教育支持、法律咨询援助、学习生活物资捐助等方面为西藏地区莘莘学子提供一系列有力支持,协调天津社会各界爱心机构、人士。卫津荣耀总队通过“线上+线下”、“精准关爱+团体帮扶”等方式科学、有机地开展助学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与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协调,向西藏昌都地区300名小学生捐赠校服、书包、书籍、文体器材1000余件套,并为西藏学生来津夏令营活动提供支持保障,援助物资10多万元。连续两年被市红十字会评为一类公益项目,并成功入围2023年天津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

捐助支持西藏小学生来津夏令营活动

向宁河区北珠庄村小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卫津荣耀总队注重在助老志愿服务领域下真功使长劲,组织所属各支团队积极组织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河东区,以卫津荣耀·东惠家园团队为班底组建了河东区红十字助老志愿服务队,以社区为阵地,联合道街、社区倾情打造“邻里守望”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由社区网格员、助老服务志愿者共同与独居老人签订“邻里守望确认书”,结成帮扶对子。并有序引导、优选更多素质较高、责任心强的志愿者加入助老服务队伍,让更多的老年人得到关怀和帮助,充分提升老年人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卫津荣耀总队始终把文化服务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课题加强项目研究、持续提升质效。优选所属大学生志愿者组建志愿者讲解员队伍,长期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古文化街、水上公园等地点通过公益讲解志愿服务的形式,把党的有关理论、国家政策法规与科普知识融合起来,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让人们耳濡目染地在观展的同时,深切感受天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所取得的骄人成绩。队员们坚持自觉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人民群众体会幸福感、获得感的“传感器”,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宣讲员”,冬来秋往间诠释着爱心与奉献、光荣与责任。

在宁河区开展植树节活动

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开展讲解志愿服务

  卫津荣耀总队注重文化服务多样性,研究实施形式丰富的文化服务项目。依托古文化街实践基地,在“上巳节”、“重阳节”等重要时节组织举办多场公益演出活动;组织协调所属的多支团队志愿者利用节假日深入南开、河东、西青、津南、宁河等多个区的社区、乡村开展卫津荣耀“博爱课堂”活动;“卫津荣耀志愿者合唱团”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排练,积极参加全市合唱电视展演活动;与天津生活广播进行长期合作,推荐优秀队员作为嘉宾走进直播间参加《公益天津》节目,和广大听众朋友一起分享志愿服务的所感所悟,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序列中来。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情。2023年夏天,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地区遭遇了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多地出现严重灾情,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考。卫津荣耀总队获悉灾情后,连夜组织召开紧急动员协调会,明确责任分工、各方向协调人,制定应急捐助支援实施方案,迅速与天津市红十字会、河北省红十字会进行沟通联络,积极协调所属团队、公益支持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向受灾地区捐赠食品、服装、药品等各类物资用于灾区的抗洪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捐增物资总额达10多万元。

在古文化街举办“上巳节”公益演出

在津南区开展卫津荣耀“博爱课堂”活动

  星光不问赶路人,荣耀属于奋斗者。作为新时代志愿服务组织,卫津荣耀总队长期以来坚定信念、主动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队事迹多次被学习强国、津云、天津文明网等重要媒体宣传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总队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表彰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荣获天津市最美战疫组织;多名骨干队员被评为全国红十字“会员之星”、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天津好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五一劳动奖章”等众多荣誉。

向武清区捐赠抗洪救灾物资

向静海区捐赠抗洪救灾物资

  近期,经天津市民政局审批,天津市卫津荣耀红十字公益发展中心已获批设立,融合卫津荣耀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卫津荣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公益战略板块,以及多所高校合作公益组织、多个文明实践基地、多家公益支持机构,已形成具备强大志愿服务提供能力的公益事业集群,将成为天津市志愿服务领域的一张闪亮名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