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天津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赴静海台头镇开展助老理发、婚纱拍摄侧记
2023/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雪”时节,天气格外晴朗,清晨阵阵寒风,却阻挡不住枫叶团队扶贫下乡喜悦的心情。由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好人、天津市最美家庭等组成的服务小分队,乘中巴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行程,来到了静海区台头镇团结村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要在台头镇5个村落,为这里的村民提供助老理发、婚纱拍摄等服务,让这里的村民们得到一次精神与体验的“享受”。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牵线搭桥,天津电视台跟随志愿服务团队现场拍摄采访,静海区文明办、台头镇宣传科以及村委会的干部们早早就在村委会等候,夹道欢迎的掌声让志愿者们感到无比兴奋。志愿者们下车后顾不上休息,简单与领导们说几句话,就马不停蹄看场地、布置拍摄现场,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为更多的村民服务。

  背景墙搭起来、灯光进行调试,地面上的画布用胶带贴牢固,各种小道具摆放整齐,取出最漂亮的婚纱和旗袍让被拍摄对象挑选。两位化妆师为老大姐们精心化妆,描眉画眼线、涂上底霜,口红的颜色让大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最后整理发型,漂亮的造型立即将老大姐们打扮得似乎年轻了10岁,再加上身穿洁白色的婚纱或是鲜艳的红色婚纱,各个喜气洋洋、精神抖擞。

  曾荣获天津好人称号的张秀云大姐,自踏进村委会的大门,一刻都没有休息,她可是团队理发服务的“第一把金剪”,虽然是一位患有二级听力残疾的老大姐,但对待每一位“顾客”,她都是精益求精、毫不含糊。剪刀响起、发茬落地、梳子为“尺”、速成发型,进门时发长遮面,理完发顶上生辉。一位老大哥看着自己理好的发型高兴地说:“张大姐的理发手艺太棒啦!比在我们村花15块钱理的还好,谢谢啦,什么时候你们还来我们村啊?”

  “大姐,您的年龄跟我们差不多,在镜头前一定要放松,不要紧张,您就认为是自家兄弟姐妹们给您拍照,您看看样片,您笑起来多么漂亮,这一组画面比第一组画面是不是强很多?”“大哥您更不要紧张,用您的右手搂住老伴儿的腰,左手轻轻托扶住老伴儿的肘部,二老的身体一定要紧紧挨在一起,对!保持状态。”随着相机“咔咔咔”的快门声响,精彩的瞬间就定格在一刹那。

  友好村的吕中付大爷说:“我们老两口是第一次面对镜头照相,又穿婚纱又穿西服,又兴奋又紧张,哪照过婚纱啊!连想都没想过,年轻时都没有手拉手遛过马路,在村里就更别提了,在农村居家过日子没有那么多的浪漫色彩。我曾当过兵,在部队22岁就入党了,如今75岁了,今天你们为我们拍摄婚纱照,就是圆了我们老两口一个‘婚纱梦’,太谢谢你们大家了!我提出一个请求看看行不行,一会儿给我照一张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个人照片好不好?”“就这么一点要求?没问题,马上咱就安排。”

  助老理发现场忙而不乱,等候的人多但非常有序;婚纱拍摄现场笑声不断,喜气洋洋,因为看热闹的都是自己的村民,大家相互彼此都认识,一句句逗笑的言语引起大家欢笑。村民们说,“这个场面可比咱们看大戏还热闹,婚纱拍摄走进农村,这还是咱们村第一次。”是的,枫叶团队两个志愿服务项目也是10年来第一次走进真正的农村,首次为真正的农民提供服务,让我们的农民兄弟姐妹们享受文明实践的成果。

  下午继续走进中二堡村党群服务中心,为这里的村民们服务。一个镇、五个村,包括团结村、友好村、中二堡村、北二堡村、五堡村,每到一处都热闹非凡,临别时,村民们一直把大家送出大门外,目送着大家坐上中巴车,他们始终在询问什么时候再次来到台头镇,什么时间再见面。

  这次送服务下乡是团队的首次尝试,如果农民兄弟们欢迎,有一定的引领作用,今后我们会尝试着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次下乡,让文明之花开遍各个角落。

  手机拍摄:邢玉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 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